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各地中小学生家长希望继续加大对网络淫秽色情的打击力度
来源: 新华社     2007-6-19 16:20:00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公安部、中宣部等10部门联手开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后,各地中小学生家长在拍手称快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希望继续加大对网络淫秽色情的打击力度,同时,把专项行动和加强引导结合起来,坚持常抓不懈,彻底还未成年人一个纯洁、干净的网络环境。
   记者王敏、张先国武汉报道,武汉市东湖中学刘先生告诉记者:一些网络情趣低下,传播的淫秽色情内容让成人心惊肉跳,更不用说是孩子了。此次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是件大好事,但要坚持长期做,做出实效。
   东湖中学学生家长卞女士说,她并不支持孩子上网。4年前,初二的孩子迷上网络游戏,经常背着她逃课去玩,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她整整一年一放学就去接孩子,强令孩子回家。现在孩子就要上高三,虽然戒了网瘾,但成绩还是落下来了。她说:“当时我去找儿子,看到很多孩子进网吧,我到处举报投诉都没有部门响应,没有人管。”管事的部门再不要管一阵不管一阵了。
   家住紫阳路的陈女士说:“网络上对孩子有害的信息实在太多了。孩子正处于青春期,强行不让上网也不行。”孩子的同学中,就有因为整天浏览色情网站最后辍学的事情。她说,在抓专项行动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让社会、学校、家长加强引导,尽可能提供正确的信息,让孩子用良好的道德情操约束自己,孩子成长阶段的任务是学习、学会做人,不要让他们去接触那些不良信息。
   记者王立芳南宁报道,“现在很多小学生都开始上网了,孩子没有辨别能力,很容易受到网络上淫秽色情信息的不良影响。”南宁市的彭女士是一个14岁女孩的母亲,对开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她表示,清除这些有害信息,为孩子的成长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这很有必要。
   对现在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传播趋势,南宁市三中初三学生孟园的家长黄女士表示很忧虑,在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不法之徒越来越狡猾,传播有害信息的方式也越来越隐蔽,不仅仅是在正规网站上设置链接、通过突然弹出的窗口等吸引孩子的注意,还通过手机短信、电子邮件、MSN、网络聊天工具QQ等方式,让人防不胜防。
   “中小学生正处在对什么事情都好奇的年龄,受一些淫秽色情网站露骨、夸张的文字和图片吸引,孩子一不小心就可能误入陷阱。”黄女士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从技术上加强对这些有害信息的过滤,从源头上封堵。”
   广西一些家长表示,在打击淫秽色情网站的同时,家长、学校和社会也要共同关注,通过组织健康有益的课外活动,吸引孩子离开电脑桌。
   记者王莹沈阳报道,“政府加大对网络淫秽色情的打击力度,我们家长绝对支持。”家住沈阳市大东区的学生家长王玉琪说,网络淫秽色情对青少年的危害十分严重,尽管现在打击力度很大,但这些网站也出现了越来越隐蔽的新动向,为此应将打击行动长期坚持下去,并加大处罚力度以对参与这些网站的不法分子产生威慑作用。
   儿子正上初二的李女士说,每次儿子回家后在房间上网自己都特别担心,总要找个借口进去看看孩子是不是上色情网站,会不会一不小心看到一个影响孩子一辈子的画面。“总在电视、报纸上看到一些由于浏览色情网站而走向犯罪道路的案例,让我们做家长的特别害怕,希望这次专项行动能彻底关闭色情网站,让孩子健康,家长安心。”
   记者张月琳贵阳报道,贵州省不少学生家长认为,要长期、有效地打击网络色情,除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协作,还需要全民“通缉”。
   黄女士住在贵阳市大营坡,女儿结束高考后每天都在家里上网。“黄色信息就是精神鸦片啊!如果天天看到,别说孩子受不了,成年人的正常生活也会受影响。”黄女士希望网民不要当网络黄毒是小事,“为了所有孩子的健康成长,希望网民们能挺身而出,共同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
   贵州省财经学院教师毛先生认为,面对大量的、隐蔽的不良信息,光靠公安机关的力量显然难以完全清除,关键是要培养公民的责任意识,形成全民“通缉”网络不良信息的氛围。“如果每一个网民都能意识到不良信息害人不浅,意识到自己也有责任维护网络秩序,见一个举报一个,那么发布这些淫秽黄色信息的网站就没什么市场了。”(完)

■相关链接  
  • 马弘毅:大国崛起的动力后劲来自教育革命
  • 《自然》杂志总编辑坎贝尔:《自然》不代表一切
  • 全球热评皇马4年首冠 小贝以最完美的方式告别
  • 姚明的财富生活与姚之队 还要应对非常时期
  • 交强险将推出浮动费率 保监会管得着闯红灯吗?
  • 服饰文化:民族的还是世界的?
  • 李毅中:凡是媒体曝光的,都有责任查清
  • 关注北京老城新貌 千龙大旗联手打造北京频道
  • 知识和能力并重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