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姚明的财富生活与姚之队 还要应对非常时期
来源:经纪人     2007-6-19 16:27:00
 
       继《时代》亚洲版以《大个子的故事——制造姚明》为题发表文章后,姚明再一次走上美国时政杂志《FP》封面。 一个月之内,两次受到美国主流媒体的关注,并非因为他和他所在的火箭队的表现,而是因为他的个人魅力,及其背后蕴涵的巨大商机。

  姚明这一品牌的形成,归功于其幕后推手——“姚之队”。在世界体坛,诸多顶级巨星,如:伍兹、舒马赫、贝克汉姆、阿兰·约翰逊……无一不是依靠经纪公司的推动,获得丰厚利益。

  近年来,在“ 姚之队”职业化的操作下,姚明挣下了近亿美元的身家。 其实,对于姚明来说,他的财富生活才刚刚起步。因为,下一步,“ 姚之队”对他的商业推广,会有一个更加完备的计划……

  对姚明,“ 姚之队”将有新动作

  “姚明正在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品牌,下一步,‘姚之队’将有新动作。”众辉国际体育管理公司市场推广部的吴绍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众辉国际体育管理公司是一家以“姚之队”为底蕴的体育经纪管理公司,代理球员有:姚明、易建联、龚松林、吕晓明、叶莉、李毅、丁俊晖……其职业化的操作,已在业界成为典范。

  该公司从三年前开始代理姚明的中方业务,老总陆浩在“姚之队”中举足轻重。占有一席之地。据介绍,陆浩生在安徽,毕业于上海体院篮球系,打过职业篮球赛,做过教练,还在厦门大学教篮球,是“姚之队”核心人物章明基亲自圈定的姚明中方经纪人。他讷言敏行,尽管拥有为姚明带来众多新的赞助商的途径,但他只是站在其后,几乎从不现身。

  吴绍庆说,姚明今年才25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完全可以打到38岁,按照目前发展势头,可以说,他的商业价值绝不低于任何国际巨星。

  当记者问及“姚之队”下一步究竟有何打算时,吴绍庆表示,目前,基础调研工作已接近尾声,具体怎么做,属于核心机密,不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下一步对于姚明的商业推广,肯定会上升到一个更新更高的台阶。

  姚明还能挣多少钱?

  姚明有多少钱?姚明还能挣多少钱?自从姚明进入NBA以来,它就成了世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三个月前,姚明从火箭队拿到了一份大礼——5年7600万美元的合同。而在2002年的10月,他以状元秀身份签约火箭时,当时他拿到的是一纸3+1的新秀合同,4年的薪金为1800万美元。

  除此之外,姚明至少签下过10单商业合同,前后分别有:锐步、苹果电脑、VISA信用卡、中国联通、百事可乐、MIG手机短讯、SORRENT手机游戏、麦当劳和豪雅手表,总收入超过7000万美元……

  按此推算,姚明已有接近1亿美元的身家。业界人士分析,尽管“姚之队”对姚明下一步的商业推广计划一再保密,但此项计划绝对不会避开2008年奥运会,作为一名世界级的偶像,不仅仅是13亿中国人,还有那些国际商业巨头,都希望他会有出色表现。到那个时候,姚明才27岁,无论是作为一名球星,还是一名商业推广员,他都处在颠峰时期,单是他的广告收入,都可以突破1亿美元。 眼下,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着他,他就像一座急待挖

  “姚之队”:还要应对各种非常时期

  现在的姚明,就是一个中国符号,一个世界品牌。如果他想拍广告,或是代言品牌,登高一呼,应者如云。

  记者从众辉国际体育管理公司获悉,尽管国内外商家对姚明趋之若骛,但“ 姚之队”替其签定商业合同相当谨慎,为了让姚明这一“金字招牌”持续升值,他们至少为其拒绝了3000万美元的合同,每签一份合同,都要付出昂贵的代价,花几十万美元做市场调查,如果有悖于“健康向上、服务社会”的原则,即使给再多的钱也不接受,该说“NO”时就说“NO”。

  但记者也注意到,前不久火箭队七连败,世界各地一些偏执的球迷开始在网上叫嚣:交易姚明!就连新华社的一位记者在中央电视台解说火箭队的比赛时也说:“姚明已经是一个明星,他现在需要从明星变成球星。”

  其实,姚明已是世界上的一流球星,只不过统计数字的变化没有最初两个赛季那样明显罢了。 但不管怎么说,“ 姚之队”还要帮他应对各种非常时期。 像姚明一样,“ 姚之队”也在追逐自己的梦想,一路狂奔。

  姚明的经典名言

  “中国人是这么认为的,打架的事情,在当时的情况下一定得打,但回头一看,你肯定而且永远是错的。”

  这句话的背景是在北京举行的首届斯坦克维奇洲际冠军杯赛,比赛进行到第三轮,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队发生了一场持续8分钟之久的群殴,最终导致比赛提前结束。

  “我们就是要当那一群狼,我是头狼,但所有的狼要一起布阵,一起进攻和防守。”

  在以37分惨败给意大利之后,一心想要打进八强的中国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缘,然而或许是应了“置之死地而后生”这句箴言,姚明率领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67-66力克世界冠军赛黑队,眨眼间成为国家英雄。

  “我真的不知道。这就好像,在亲自尝过之前,你怎么能真正体会四川菜麻辣烫的滋味?”

  在2003年的全明星赛开打之前,有人问姚明是否认为自己将获得比奥尼尔更多的出场时间,结果他得到了这样的精彩回答。姚明充分施展出“太极推手”的功夫,他用一个巧妙的比喻把问题挡了回去,既不失体面又落落大方。

  “这段时间输球输得头都大了……就像一场噩梦结束了一样,但是我心里总是有这么一点担心,真的是天亮了吗?还是半夜里起来上了趟厕所又洗洗睡了?”

  这句话出自2003-04赛季末期,当时火箭队在客场以106-103击败掘金队,事实上已经提前把季后赛的门票收归囊中,但姚明仍然对自己和火箭队近期的糟糕表现心有余悸。

  “如果麦迪每一场都能像在达拉斯时候的表现,不要说做绿叶陪衬了,做泥土我也愿意。”

  当有人说姚明在火箭队更多地只是一个陪衬的角色时,大度的姚明一笑置之。从姚明入主火箭队以来,有关“姚核心”的鼓吹就从来没有停歇过,但清醒的姚明并没有因此失去平常心。

  “我们和小牛就像两个赌徒,在赌桌上押下了所有的筹码,只等最后一张牌翻开,就决定彼此的命运。没人出老千,但我们的底牌的确没有人家的硬。”

  这是姚明在去年季后赛火箭队苦战七场之后落荒而逃时说的一番话。当时姚明没能跨过比自己小一号的小牛队中锋丹皮尔,他还抛下一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转身悄然离去。

  姚明的钱,怎么花——铁杆球迷的浪漫猜想

  在一般人的眼里,姚明的钱简直是个天文数字,甚至难以想象这些钱堆起来究竟有多高,姚明也是如此,他说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钱。

  再说,姚明是个不太重视钱的人,在他眼中钱只是一个符号而已。为此,记者专门在天涯网上发贴,让姚明的铁杆球迷们为他设计浪漫的消费方式。

    看看他们是怎样说的吧。

  买一架豪华私人飞机姚明应该买一架豪华私人飞机,坐起来舒适,开起来爽。他每次在天上飞来飞去,都坐航空公司的飞机,入关验、签证怪够麻烦的,如果有自己的私人飞机后,还可以享受VIP待遇,一切都由机场人员全程服务,这样也会省掉很多麻烦。

  与叶莉举办太空婚礼

  姚明这么有钱,他和叶莉的婚礼要办得隆重呀,如果到时候,不是太忙的话,可以考虑举行新鲜刺激的太空婚礼哟,外国的阔佬们不是经常报名到太空旅游吗?如果在太空中结婚的话,相信来闹新房的人肯定多不了,这样,姚明和叶莉也可以安安心心的入洞房了。

  收购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众所周知,姚明特别喜欢玩电子游戏,那就让他收购或入股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到时候,姚明玩什么游戏都不用花钱了,而且还可以借他的影响力推游戏,双方应该皆大欢喜。

  建一座带篮球场的豪宅

  一般的豪宅别墅是不能衬托其身份的,姚大腕完全可以从美国请设计师为他专门打造一套特色豪宅。既然小超人2亿元打造豪宅都让人啧啧称赞,那姚明的上亿美元必定更能让人称奇,里面一定要盖一个全亚洲最棒的篮球场才配得上他。历史上有“金屋藏娇”的典故,因此强烈建议姚明“金屋藏球”。

  修一条超长的高速公路

  修一条从他家到丰田中心的高速公路,这样姚明就不会为去丰田中心堵车而发愁了,想想偌大的一个高速公路只有姚明一个人开车那该多爽呀。

  投资盖楼卖给球迷

  既然地产圈里已经有那么多外行老总,也不多姚明一个,以姚明的风度和谈吐,那可比他们更有吸引力,当然,按照惯常做法,姚明开发楼盘,建议不要开发太大的项目,多玩些概念,再利用自己的名人效应,怂勇大批球迷一齐来认购,楼还未建肯定就被抢光了。

  体坛巨星:经纪人让我们越来越富有

  放眼世界体坛,几乎每一位超级巨星都坐拥亿万财富。他们的财富是怎样积累起来的?又是怎样料理的呢?

  乔丹:经纪人打造的“空中飞人”

  乔丹之所以在全球家喻户晓,一个赛季有3500万美元的NBA历史上最高的收入,成为富中之富,与他成功的包装是分不开的。1983年,耐克公司在杂志上登了一则消息:出资250万美元购买NBA一位新秀5年的穿鞋权。乔丹的经纪人法尔克抓住了这个机会,商谈成功并为新鞋想出了“空中飞人”的名字。这个拍案叫绝的名字不仅反映出新鞋的制作工艺和风格,而且突出了乔丹无与伦比的特质,从此乔丹有了“飞人”的雅号。

  有人计算过,从乔丹的经纪人接下这单广告到他首次宣布退役,耐克公司与他的广告协议每年已高达160万美元,而耐克公司单从销售乔丹服装鞋帽上便赢利了26亿美元。乔丹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最有钱的球星。

  舒马赫:专家调教出来的“避税高手”

  车王舒马赫的年收入主要由工资、广告收入、投资收益和肖像权四方面组成。2005赛季舒马赫的总收入达到10050万欧元。每想到能挣这么多钱,舒马赫本人也晕乎乎的:“钱多的坏处就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花才好!”所以,出道后不久,舒马赫就请了专门的理财公司为其打理财务。

  “在生活中,舒马赫是一个很保守的人。他倾向于选择风险较低的投资项目。大部分投向了国债基金和房地产基金,只有一小部分投资在股票上。”给舒马赫理财的德国金融投资专家透露:“因为投资基数大,他的投资收益并不少,即使他只投入5亿欧元,并且回报率只有4.5%到5.5%,每年年底的时候他也会有2500万的进账。平均每个月就有200多万利息,而且肯定不会赔钱,这很不错,是不是?”

  此外,舒马赫还是避税高手,这位专家露出了诡秘的笑容:“舒马赫很聪明,他把钱都投资在瑞士和开曼群岛,这样他的投资收益就不用纳税了。”

  贝克汉姆:“御用”经纪人掌管家财

  据了解,贝克汉姆能每年从自己所开的公司获利230万欧元、球场收入600万欧元、广告收入则高达2亿英镑,贝克汉姆这对明星夫妇的钱已经多到需要别人帮忙才能管理妥当:小贝和辣妹如何打理他们亿万家财呢?据悉,他们俩最近请来了一位“御用”经纪人。贝克汉姆夫妇已经与英女王的股票经纪人卡泽诺夫签约,由他来管理他们大约4000万英镑(约合7300万美元)的财产。

  聘请专家为其庞大的资产理财,这是贝克汉姆夫妇的明智之选,也是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其实无论拥有的财富多少,即使普通百姓也该培养自己的投资理财意识,让你的钱和你一样的去赚钱!

  老虎伍滋 :经纪人帮助重夺世界第一

  老虎伍兹甚至比Google的布林和佩奇还要年轻,这个高尔夫球选手只有29岁。今年本业收入860万美元,而去年代言收入高达8000万美元。在去年秋天,他失去了独占四年的高尔夫收入排行榜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他也不是全无收获,成功将瑞典名模埃琳-诺德格伦迎娶过门,并不比一杆进洞难度低。

  “老虎伍兹令人窒息。”女人们认为,伍兹是个超级巨星,他有发达的大脑,迷人的微笑,健壮的体格,而且他从事的是全世界最性感的运动——高尔夫。

  尽管伍兹去年一度从世界第一跌至第三,但是作为伍兹的经纪人,斯坦博格从未动摇。前不久,老虎伍兹第一次来中国打正式比赛,IMG全球副总裁兼伍兹的经纪人马克·斯坦博格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对于伍兹,我从来没有对他失去一点信心,也没有怀疑他会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能力,伍兹的职业素质是保证,他一直是在前进着。你看,他又回来了。”他说。

  罗纳尔多:经纪人斡旋转会皇马

  罗纳尔多2004年的全年收入为2800万欧元,除了年薪和奖金收入外,外星人的广告收入同样不少,另外,他还拥有8家企业,150名员工,这些都在为他创造财富。据统计,罗纳尔多的个人财富目前已达1.3亿美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亿万富翁。据悉,罗纳尔多先后聘请了罗得里格帕伊瓦、马丁等国际上著名的经纪人为其转会出谋划策。当初国际米兰开出一亿英磅天价阻止其转会到皇马,是他的经纪人马丁从中周旋才得以成功。
■相关链接  
  • 交强险将推出浮动费率 保监会管得着闯红灯吗?
  • 服饰文化:民族的还是世界的?
  • 李毅中:凡是媒体曝光的,都有责任查清
  • 关注北京老城新貌 千龙大旗联手打造北京频道
  • 知识和能力并重
  • 采煤工成大学生 高考改变一代人
  • 大学惊现史上最牛的求爱
  • 女大学生匠心独运 智改岗顶人行天桥
  • 大学城小洲便桥有望月底修复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