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不惜代价救王燕
来源:劲球网     2007-6-15 15:38:00
 
      记者毛偊上海报道 6月14日女子全能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在上海召开新闻通气会,由中心主任高健就此前在女子团体比赛中受伤的浙江省女子体操队队员王燕的近况向媒体做了通报。
  “今天早上10点12分我收到的短信,医生说‘今早会诊情况,王燕病情稳定,肌率逐渐恢复。’”发布会甫一开始,高健就首先向大家通告了王燕目前的病情,并对王燕目前的身体状况表示乐观,“我去医院看完了之后,我觉得她很有希望能恢复得比较好。她现在右脚已经完全可以动,我自己也做了一个判断,如果是横断之后她神经不可能贯穿到下肢,那她的脚肯定不能动,这个知识大家都有。昨天开始呢,她背感觉疼痛麻胀,大夫也讲脊椎受伤之后,这样的反应都是好征兆,怕的是没有感觉。”
  隶属于浙江队的王燕是在6月10日晚的女子团体资格赛中受伤的。当时浙江女队正在进行第一轮的高低杠比赛———王燕在做完准备活动后开始比赛,前面的动作都完成得比较顺利,最后的下法,王燕做了一个简单的C组难度动作“后屈两周下”,但正是这个简单的动作,因为离杠距离不够,王燕的脚在翻腾过程中打到了杠子,在人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就重重摔下,并没有马上站起来。但因为高低杠掉杠的情况可以算上普遍,所以在王燕掉杠后并没有马上引起人们的注意,但约莫8分钟之后,王燕还是没有站起来,此时大会的工作人员和队医开始对王燕进行抢救,并将王燕抬出了比赛现场。医护人员不停掐王燕人中的动作,让人们真正意识到王燕已经处于休克状态。
  王燕被送到医院后,关于她的伤情从不同渠道传出了各种版本,从命悬一线到高位瘫痪乃至不会断送体操生涯,可谓是“包罗万象”。而原本冷清的体操馆,也突然多了许多新面孔,其中甚至不乏跑时政新闻的记者。而兵分两路在医院和体操馆同时驻守消息也让一部分媒体临时向上海调派了人手。而“某知情的医生”乃至“护士”,甚至“病友”的只言片语都成了部分媒体追捧的热点。然而一位从1993年就开始报道体操项目,并有几十年从业经验的老记者对此却深表忧虑,“这么炒对体操不是好事啊。”她说,体操这个项目本来就有受伤的风险,运动员和教练应该都清楚。媒体报道王燕受伤一事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媒体现在用这么一种亢奋的状态来渲染王燕受伤,对中国体操甚至体操队员都不是好事,甚至对中国体操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都有负面影响。而同样受过颈椎挫伤的桑兰更是在其博客中痛陈一些记者的“职业道德”:“你们懂得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吗?难道揭人家的疮疤,每天堵在ICU就是你们的职业道德吗?坚决鄙视无良记者,中国体操你们平时不关注,出了事情你们各个冒出来,你们又在做什么?”
  王燕是继桑兰在1998年友好运动会上严重摔伤后,又一个在比赛中受重伤的中国体操选手。据悉上海市政府最高行政领导、包括浙江的领导都已经明确表示要不惜任何代价,尽可能帮助王燕恢复到最大限度的健康状态。
■相关链接  
  • 王安忆为何招不到写作学学生
  • 农村广播节目如何贴近“三农”
  • 半个世纪的个人记忆
  • 温家宝会见巴勒斯坦外交事务部长阿姆鲁
  • 涉嫌伪造文书案检警查星光明天传讯杨宗纬
  • 走出考场关注职场 选专业应从就业角度多考虑
  • 内蒙古巴林左旗后备干部培训必修军训课
  • “文学、绘画、音乐”三位一体选修课有机结合
  • 贴近生活 注重运用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