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现代管理大学百余名新生自称被骗提出退学
来源:新京报      2006-9-7 17:05:00
 
 


一位带着行李的家长坐在学校门口。他说,正在等孩子退学费

    现代管理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及保安推搡本报记者(右一)

当天下午,本报记者在该校门外采访时,被工作人员强行带到保卫处。记者吴江摄


    截至6日,位于房山区窦店镇的现代管理大学,已有100余名新生要求退学。他们认为,招生人员当时宣传学校是“公办民助”,而事实上这所学校完全是民办性质,“我们被骗了”。

    这些学生中,有数十人因退学费问题与学校产生分歧,甚至有个别学生与校方发生了肢体冲突。

    该校相关负责人称,招生人员不会虚假宣传,退学费也是按照北京市教委的规定。

    学生

    招生“公办”实为“民办”

    昨日下午2时,现代管理大学十余名新生手持退学申请,蹲坐在校长助理胡因桃办公室门外,等待办理退学手续。他们说,学校刚刚开学15天,但只答应退给他们50%的学杂费,“这不符合北京市教委的规定”。

    韩雪是排队的学生之一,她说,自己是陕西汉中的高考生,高考后,遇到了一名现代管理大学的大二学生,“他负责该校在汉中地区的招生。”韩雪称,那名学生当时在汉中宣传,现代管理大学是一所公办的“三本”学校,属于全国统招。但韩雪报到后发现,现代管理大学是一所民办高校,所发的教材上都印着“自考”二字。

    现代管理大学多名新生证实了韩雪的话,一些没有选择退学的学生称,不敢跟父母说这里是民办自考学校,“退学回去怕丢人。”昨日下午,该校招生办公室仍有新生前来报到,他们大多数都是该校大二大三的学生领来的。记者向其中的一名老生询问学校是否是民办的,他们大多含糊其辞不正面回答。

    昨晚,记者以考生的身份与云南省招生总代理车晓松老师联系时,车晓松称,现代管理大学是一所公办大学,是自主财政,“既可以拿自考毕业证,也可以拿本校的毕业证。”

    学校

    绝不允许虚假宣传

    “根本没有公办民助这种说法。”昨晚,胡因桃说,学校对参与招生的老师和学生有严格培训,绝不允许虚假宣传的情况发生。同时,该校大二以上学生经过培训就可以去各地招生。

    车晓松透露,今年学校已经招了5200人,而且招生还在持续。每超额招收一个学生,该省招生负责人可以领到200元奖金。

    对于出现100多名学生退学,胡因桃表示“并不奇怪”。他称,退学的情况年年都有,去年退了170多个,今年这几天退了100个。

    争执

    相差一天少退两千?

    “发愁没有抓到虚假的证据。”学生李燕说,按照《北京市民办高等学校收退费管理办法》,因刊登、散发虚假广告,学生要求退学退费的,学校须退还学生缴纳的全部费用。但招生人员对于该校为“公办民助”都是口头说的,没有证据可查。

    按照现代管理大学的规定,新生退学,“开学一周内按90%退学杂费,二周内按70%退,三周内按50%退,四周不予退费。”但按照《北京市民办高等学校收退费管理办法》规定,学校开学8-15天以内,学生提出退学,学校应退还学杂费的70%.”该校8月23日开学,昨日是开学第15天。韩雪称,学校只答应退50%的费用,“说已经是第三周了”。

    对此,胡因桃解释,北京市“第8-15天”的规定和“二周内”是一个意思。

    李燕称,自己的学费杂费等费用,总共是8800元。如果按照学校的规定,她可能少退近两千元钱。( (记者 耿小勇 实习生 左林) )

■相关链接  
  • 春风化雨润燕园—写在胡总书记给孟菲回信之后
  • 诺奖得主对话青年学子 未来科学家应具何素质
  • 李政道:搞科研别跟着跑 培养顶尖人才三大秘诀
  • 北京25万打工子弟就读公办学校
  • 可能对学生造成更大伤害 警惕校园“冷暴力”
  • 父子户口遭遇战:父亲京城拾荒儿子16年无户口
  • 没有一个人反对:谁误导我们跟着错觉走
  • 浙江大学制定研究生学术规范 指导学生做学问
  • 大学风范与“装死猪”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