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20所学校进行第三次录取 未参加中考也可入学
来源:龙虎网     2005-8-3 9:40:00
 
   昨天,120所学校开始进行中考第三批次的录取工作。记者从录取现场获悉,一些老牌中专院校和一些就业率较高的普通中专生源情况良好。预计该批次录取工作本月5日结束。另外,即使未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也有机会补报名后入学。

  34所中职学校一志愿高分录满

  到目前为止,中招中已经有4.8万人被各校录取。昨天进场的第三批次录取的学校共有120所,计划招生3.2万人,其中普通中专计划招生1700人,职业中专1.8万人,职业高中4700人,中级技工8000人。市招办主任刘安康说,该批次生源共有3.3万人,投档分成两个阶段,首先投档的是中考在300分以上的考生。昨天已经投放了1.5万个第一志愿,占该批次计划总数的46%。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第三批次中有34所学校一志愿生源充足,投档线很高。如南京财经学校454分,莫愁中等专业学校387分,南京医药中专362分,省中医学校490分,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471分,民航北京中等专业学校406分,武汉警官职业学院469分,常州文化艺术学校446分。刘安康说,与往年相比,由于今年是考后填志愿,考生对自己的真实水平把握比较准,因此志愿的有效性比往年提高了,加上今年报名人数比往年增加,特别是老牌中专校,因为办学出色,学生就业率高,因此职技类学校今年生源总体较好。

  未报名参加中考学生补报名后可入学

  往年部分学校为提高升学率,会要求一些成绩较差的考生不参加中考报名。今年开始,市招办对此将逐步进行规范。刘安康特别强调,如果发现是因为一些学校不让学生中考而影响了学生的升学,会追究学校的责任,对学校进行通报批评。刘安康说,这并不表示那些今年没有报名参加中考但是有升学需求的考生就没有上学机会了。市招办本月18日、19日对市内这部分考生组织一次补报名,报名后这部分学生可以参加8月下旬市招办组织的职技类学校的补录工作。另外,有的考生被一个学校录取了,但是又想到另一个学校就读,而且已经交了钱办了手续,对于这种情况,在补录过程中,录取该考生的第一所学校将进行退档,再由第二所学校进行接收。另悉,昨天第三批录取学校中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学校已完成统招,今天开始进行扩招。明天开始一志愿生源不满的学校将进行第二、三志愿的录取工作。本月4日,300分以下考生开始录取。5日所有学校录取结束。

■相关链接  
  • 漫长的自学历程 从中专生到清华研究生
  • 冲刺指导:最后阶段管理学考研总结
  • 上海高职高专二志愿投档开始
  • 高校“禁租令”渐解禁
  • 招生信息多虚假 业内人士怒揭高复班黑幕
  • 小骗术为何行骗全国 重庆车祸诈骗案揭秘
  • 国内外音乐专家再论中国音乐教育状况
  • 全国工会启动金秋助学活动 扶助困难职工子女
  • 专家:珍惜录取机会 不上大学读高四不可取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