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爱心相助使陕西一病危女大学生重获新生
来源:华网陕西频道     2007-2-5 16:16:00
 
    生命几度垂危的常皎馨2月3日在病房里迎来了她最难忘的24岁生日。她激动地说:“是大家的爱心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将来我也要做一名爱心大使努力回报社会。”这一天,汉中市中心医院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她专门举行了一次简单而隆重的生日聚会。

    常皎馨来自陕西洋县一个贫困家庭,从省广播电视大学新闻系毕业不久,尚未找到工作。去年12月,她在西安因感冒无钱医治,拖至12月29日突发病毒性脑膜脑炎,先后入住西安3家医院。这期间,她母亲先后花费了两万多元各类费用,可病情却不见好转。有一家医院说,要治好病,少则10多万元,多则数十万元。

    三年前,她的父亲得胃癌去世,本来就十分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面对一次次医院对女儿的病危通知书和医药费催款单,她母亲只好选择了放弃治疗。

    1月10日,常皎馨的母亲带着满腔的悲痛和无奈,托熟人找车将奄奄一息的女儿带回洋县农村老家。车走时,有医生断言常皎馨“过不了秦岭”。一路上,已哭干泪水的母亲将女儿身上带铁的物品一一取下,等待着噩耗的到来。常皎馨的姑奶得知情况后,从途中将车拦截至洋县某医院。可这家医院在了解常皎馨的病情后,也不愿接受,母亲只好将女儿带回家中。

    1月14日,洋县磨子桥镇常牟村四组的群众得知情况后,你一元他五元,东拼西揍了几百元,一位村民将自己准备做生意的3000元也拿出。乡亲们连忙将常皎馨送往汉中市中心医院。更有热心人以常皎馨母亲的名义在网上发帖子,寻找募捐,盼望能将常皎馨从死亡线上拉回。

    汉中音乐台、汉中电视台及一些社会热心人士,在街头、在网上为常皎馨募捐,几天内就捐得4000多元善款。汉中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除了精心救治外,还悄悄地为她捐了400多元。

    主治医生张琴对记者说,20多天过去了,常皎馨从进医院时插着喉管、接着尿袋、不省人事,到现在的基本康复,只花了10300元,不能不说是爱心创造的一个奇迹。(完)
■相关链接  
  • 女大学生,为处女膜而困惑
  • 市教育局对民办学校评估 不达标将被限期整改
  • 李风华:政府资助民校要遵循公共资助逻辑
  • 首批合法民工子弟学校有望诞生
  • 应高度重视民办高校贷款存在四大风险
  • 海南大学校长谭世贵光荣当选中国十大教育英才
  • 慈善文化与第三次分配
  • 千名中职学校学生获得“星光”奖学金
  • 湖南2007年全省中职拟扩招1.5万人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