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52.6万考生搏击高考 提前交卷又有新规
来源: 现代快报     2007-6-7 16:23:00
 

 考生比去年多了3万多

江苏省今年共有52.6万名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33252人。全省共设考点335个,比去年增加7个;考场数18338个,比去年增加1068个,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年。

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全省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支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部门严格执行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地做好高考前的各项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作弊记入诚信档案库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今年将加大考试环境综合整治的力度,完善国家教育考试诚信管理体系。从2007年起,将逐步建立国家和省两级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网络平台,将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成人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违规行为,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供高等学校、招生单位和用人部门查询。对在上述考试中违规的考生,除进行严肃处理外,还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对代替他人考试或参与考场内外勾结进行考试作弊的在校大学生,由招生考试机构通报其所在学校,由学校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如果违规人员系在职干部或国家工作人员,由招生考试机构向其单位通报考试违规事实,有关部门根据情节对违规者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直至开除公职。

提前交卷又有新规

此外,根据教育部2007年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今年考生提前交卷出场时间由原来的开考一小时后调整为“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加上原有的考试结束前15分钟停止提前交卷的规定,今年考生若要在高考时提前交卷出场,只能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到考试结束前15分钟这段时间里办理。

考试期间,江苏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将派出高考巡视组赴有关市、县(区),根据国家教育考试的相关法律、规定,督察高考工作。

通讯员 沈考宣

快报记者 谢静娴

■特别提醒

气象卫生部门首次联合发布高考天气预报及健康指南

快报送考报名

今天12点截止

昨天,江苏省卫生厅、省气象局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气象台,首次联合发布2007年高考天气预测及健康指南,今年高考期间,苏北地区在10日左右可能有高温天气,而苏南天气则不错。而卫生专家提醒考生,卤菜、生海鲜、四季豆慎食,以免腹泻生病。

昨天,现代快报携手江苏的士之声广播电台、江苏电视台《有一说一》、南京点击查看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公交治安分局、南京出租车协会共同启动“牵手6月———情系考生公益活动”,考生,家长和出租车司机均踊跃报名,报名时间今天中午12点截止。

昨天,快报96060热线接到的求助络绎不绝。困难考生、热心的哥纷纷打来报名电话。家住上海点击查看上海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路的市民陈女士一大早就打进热线为儿子报名,“考点在南京一中,离住处太远,而且转车很不方便,能不能麻烦送考啊?”她在电话中称,家里只有他们母子二人并且一直依靠社会低保生活,孩子在67中上学,成绩还是很稳定的,不想因为赶考的路程耽误孩子的前途。

不少热心的哥的姐也打进热线报名参加爱心活动,免费送考。大方出租汽车公司的刘的哥是第一个打进快报热线的,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是现代快报忠实读者,一看到爱心助考的报道我就报名了,我就是想献一份爱心。”

本次活动共有100辆爱心的士送考,报名市民需家住十城区,服务对象主要是特困、低保家庭考生或军烈属子女,还有残疾考生、患病考生。截止到昨晚6点,100个名额仅剩下不到30个名额可以预订。据介绍,由于距离高考时间较短,又要一一安排落实车辆,到今天中午12点,就不再接受报名。今天上午,快报热线96060继续接受符合条件的考生及家长的报名。

实习生 谭明村

快报记者 鲍铭东

■相关链接  
  • 外国媒体关注中国高考:高考改变了亿万学子命运
  • 今年的高考很“阳光”
  • 美国出现“读书无用论”
  • 西安翻译学院07年招生简章
  • 留学必知:澳洲高等教育体系概况
  • 高考作弊一次污点跟踪一生
  • 山东高考30年展望 2013年后生源将大幅下滑
  • 录取增20倍 今昔高考大不同 百姓国家均受益
  • 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招生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