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公务员考场大学生,信心有多少
来源:钱江晚报     2005-11-24 11:50:00
 
    本月26日,全省24608人将走进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场。这几年公务员考试热度持续升温,在校大学生成为考试大军中的一股大潮。采访中发现,时下大学生“考公”很多却信心不足,或目标不明确。他们一直“血拼”在各个招聘会里,没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准备考试,也有的人把这次考试当做后面省公务员考试的“练兵场”。
    
    只要有机会,我就去试试
    
    人物:小叶,研究生
    
    学校: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
    
    自述:考公务员对我们研究生而言,不是一般的人云亦云。如很多人都会觉得,公务员稳定,是个好饭碗。
    
    我报了国家商务部
    
    我想处于我的位置考虑,公务员并不是所谓的一个铁饭碗,更多的是考上公务员之后,能更大程度地发挥我自身的优势。公务员考试本身也是一种挑战。而且,如果考上,可以缓解我的就业压力,如今每年研究生、本科生源源不断地走出校园,竞争激烈有目共睹。我本科学的是新闻,出于以后工作的考虑,考研时我选择了英语。
    
    我报的是国家商务部,如果能考上是最好的,因为我研究生读的是外语专业。考公务员也是在这个近似彷徨的时候给自己多一个机会。但即使真考上了,我想自己也不一定就会选择公务员,毕竟现在的社会,需要更多冷静的思考——找一份能让自己的才能最大限度得到发挥的工作,那才是我想的。
    
    就是静不下心复习
    
    考试没几天了,但之前我忙于“网申”、笔试、面试、还有大大小小的招聘会,这样算一下,每天花在公务员考试复习上的时间不到1个小时吧。在这个复杂的时期,想静下心来好好看书真不容易,最多也只是抽空做点行政职业能力部分的试题。
    
    奔波于各个招聘会,真的像极了赶场。如今的日子真的是过得有些忙乱,但希望总是在的。在大部分的简历石沉大海时,却不经意间接到一个自己所期望的公司的电话。昨天下午我又去参加了一个外贸集团的面试,不知道结果如何。对于我们文科生而言,准备公务员考试时,更多准备数学。平时最怕与数学打交道的我,这个时候更紧张了。做练习时,我大多做关于数学推理的,真希望自己快快增加数学细胞。
    
    申论我不想过多去准备,学文科还有些底子在,写一些文绉绉的东西还比较放得开,其它部分也不会很仔细复习了,时间不多也是原因之一。我知道其他同学,很多都与我想法一样。
    
    有“考公”的忠实粉丝
    
    当然也存在一些“考公”的忠实粉丝,他们会不遗余力地去拼。就像我的一个同学,她报的是外交部,她就是想通过考公务员这个平台,最大程度的实现她人生目标;而且,她很想出国,她的确比我们努力得多。
    
    无论是考公务员,还是不断地“血拼”在各个招聘会里,更多的人还是因为对自己的未来处于迷糊状态,大家都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的,现在只要有机会就去试试,有招聘会就去投简历。这一情况可能在很多大学生中存在,无论是本科生或者是研究生。
■相关链接  
  • 福娃奥运项目造型
  • 舍高薪报考公务员 三成人弃考只为凑热闹?
  • 公务员考场大学生,信心有多少
  • 意发现2000年前被火山灰湮没的豪华别墅
  • 调查:大部分纽约胖子对自身体重浑然不知
  • 哈利·波特风暴横扫全球 首映票房再创新高
  •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婚姻幸福与结婚早晚有关
  • 《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提名 大自然母亲最热门
  • 登高比赛:谁是最快征服世界第一高楼的人?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