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招专二批次投档线昨公布 87776人可圆大学梦
来源:南京晨报     2005-8-17 9:09:00
 

    昨天,我省高招专二批次院校录取工作正式进行。从今年的投档情况来看,农林院校和部分民办院校生源爆满。不过,有关高招人士表示,由于收费较高,民办专科院校和一些公办专科的中外合作办学报到率要打一定折扣。

  民办院校一次性录满增多

 
  从去年的情况看,不少民办专科院校需要通过吃服从、降分等措施才能招满计划;从今年投档的情况看,一次性录满的民办院校比往年增多。

  据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孙处长介绍,今年的投档线是340分,上线人数将近2400多人,比计划多出400人。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也在一次性投档后完成了招生计划,因为进档考生绝大多数在400分以上,加之平均分高达410分,尽管投档线为358分,但实际录取线要在361分以上。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计划数比去年多出600多人,最高分为478分,比专一线竟高出28分,专一线上的学生多达近百人。

  农林院校投档线明显攀高

  据介绍,历年来农林院校往往要靠降分录取才能完成招生计划,可今年我省5所农林类院校的投档线全部高于省控线20分以上,如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为370分,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398分,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更是高达419分。

  中外合作办学报考踊跃

  在今年专二批次的招生中,部分公办高职院校十分抢眼,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主要专业放在专一招生,而在专二批次招收的主要是收费较高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虽然中外合作办学收费从1.2万元1.8万元不等,但考生报考的积极性却很高。

  从几个学校反馈的信息来看,中外合作办学的投档线普遍超过收费大致相当的民办专科,高于省控线三四十分甚至五六十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临时增加了60多个招生计划,投档线仍高达399分。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生源也相当不错,投档线逼近400分。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多于去年一倍,投档线仍比省控线高28分。

  收费高院校报到率要打折

  今年的专二院校是今年高招招生量最大的一个批次,计划达87776人,这就意味着还有将近10万考生可以通过这最后的机会圆上大学梦。不过,从往年录取情况来看,由于专二批次中的部分院校学历层次较低、收费相对昂贵,因此报到率远远低于本科和专一院校。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钟处长坦言,虽然中外合作办学报考生源理想,但因为有的考生、家长对其收费还不是十分了解,或者最终不能接受,以致出现被录取后不来报到的现象,最后报到率会低一些。据业内人士称,除了中外合作办学,收费较高的民办专科院校也将面临报到率打折的问题。

  专二不再设征求志愿

  据了解,虽然专二省控线定在340分,但一些招生计划未满的院校可能会降分录取。此外,由于报到率的问题,一些院校会在后面的规定时间进行补录。还有一些民办专科开设的预科班,对成绩要求相对较低,因此340分以下的考生也有希望进入专二院校。

  和本科及专一录取实行一个平行院校志愿加一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政策不同,专二批次不再设置征求平行院校志愿,由生源不足的院校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程序进行补录。为了提高考生报考的针对性和报考率,专二的补录时间可能放在开学之后。根据规定,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的降分不得低于相应的填报志愿资格线。

 

■相关链接  
  • 中国教育:大学生花费等于农民13.6年纯收入
  • 清华被指在北京站“无证”设摊迎新生
  • 高招专二批次投档线昨公布 87776人可圆大学梦
  • 挂职当街官 大学生搞懂了“潜规则”?
  • “大款”学生暑假花钱好厉害 乐了商家苦了家长
  • 北京理科状元放弃清华 选择香港读大学
  • 湖北名校招生突出地方化 大半学生进本地学校
  • 湖北提前批体艺及部分第四批高职高专征集志愿
  • 山东高招:每四个本科生就有一个学艺术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