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自考 成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漂亮女生不甘心做警花 坚强自学成材
来源: 新京报      2006-4-8 17:19:00
 

漂亮女生不甘心做警花坚强自学成材(组图)
她说对北京从来就不感觉陌生,她特别喜欢北京宽阔的城市街道,和这里丰富的文化生活

  15岁走进山西省警校,16岁入读山西大学法学院自考课程,18岁只身闯北京,就读北京大学自考法律本科,21岁时毅然报考北大法学院研究生。

  叶青是个不安分的女孩。她不甘心“在16岁时便能够看清楚一辈子的生活”,也不甘心在家乡做一个生活舒适的女警察,而眼睁睁看着其他同学或者出国或者念大学,感受世界的精彩,她也要争取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她还不甘心于被人轻视,她要代表成千上万正在努力学习的“自考生”,跟“统招生”们过过招。

  -宝贝档案

  叶青

  年龄:21岁

  身高:168cm

  体重:54kg

  爱好:听音乐,看电影、画展和话剧

  口头禅:没事儿吧理想:做一名娱乐新闻主播,或者开一家自己的餐吧

  籍贯:江苏南京

  出生地:山西太原

  喜欢的人:爸爸、妈妈、姥姥、男友

  最喜欢的食物:甜筒、淮扬菜和水煮鱼

  最爱读的书:《梦里花落知多少》

  最喜欢的电影:《永不妥协》

  格言:一切皆有可能,永不放弃。

漂亮女生不甘心做警花坚强自学成材(组图)
警花成了“自考生”

  警花成了“自考生”

  被省重点高中拒之门外,让叶青很不情愿地看着自己的快乐生活就此划上了句号。出生于警察世家的叶青随后在家人的“设计”下红着眼睛走进了山西省警校,成了一名英姿飒爽的警花。

  警校的学习环境是全封闭的,不准学生打电话、吃零食,也不准家长探望,可就在其他同学叫苦连天、徒唤奈何的时候,叶青却常爬墙出去为同学买东西。由于男生宿舍紧挨着学校围墙,这个飞檐走壁的女“飞贼”便成了男生们的崇拜对像。而在相对单调、乏味的警校里,叶青身上原本就丰富的文艺细胞也被完全调动了起来,主持、唱歌、跳舞,甚至不少教官都成了她的忠实“粉丝”。

  在家人看来,叶青的美好生活似已触手可及,以警校著名警花的身份毕业,在省城的局里谋个一官半职,这对一个普通女孩来说,也许已经足够了。可是,叶青所追求的并不是如此稳定的生活。之后,一次普通的同学聚会让她开始感觉到了实际生活与理想之间的差距:别人感兴趣的话题,她插不上嘴,别人讨论的未来,离她很遥远。那次同学聚会之后,叶青做出了一个让家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决定,走进山西大学法学院,成了一名“自考生”。

漂亮女生不甘心做警花坚强自学成材(组图)
为读书,从太原到北京

  为读书,从太原到北京

  作为警花的叶青,每天都享受着众星捧月般的待遇,而“自考生”叶青,却常常生活在别人的白眼和嘲讽当中。从在山西大学读专科课程到在中国政法大学攻读“专升本”,再到北京大学继续学习本科课程,叶青说,她本来就是为求知识而去的,是为了找回一些曾经“遗失了”的东西。

  可是在学校一些同学的眼中,不管叶青如何努力,她都只是一个“来混文凭的人”。本科第二年寒假结束的时候,从家乡回北京的火车上,对面座位上是两个在北京念书的男生,他们一会儿说叶青神似某某明星,一会儿又说她长得很像他们班里的一位漂亮女生,总之就是不停地找话题跟她套近乎。但是后来,当他们听说叶青是“自考生”之后,就明显变得寡言少语、爱理不理的了。

  更令叶青难过的是,老家有些邻居总叨叨:“现在怎么什么人都上北京读书啊?”每次听到类似的话,叶青的母亲都会忍不住掉下泪来。

  话虽伤人,叶青却并不为之所动。她凭着一股子闯劲,硬是在不认可“自考生”的政法大学的新生文娱晚会上成为了主持人,硬是在没有“自考生”一席之地的北京大学的学生宿舍里找到了一个宝贵的床位。

  在平时的接触和若有若无的竞争当中,叶青也在和学校里的“统招生”们做着比较,她说:“我的基础比他们差,天赋或许也比他们差,但我可以比他们花更多的时间,吃更多的苦,我也会比他们更坚强。”

漂亮女生不甘心做警花坚强自学成材(组图)
我喜欢北京的生活

  寄语北京

  我喜欢北京的生活

  北京让我体会到了一个大都市应有的活力和神采,在北京,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自由的生活方式。每一个年轻人在北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只要努力追求,梦想就会实现。这座城市里有最现代的时尚建筑和流行指标,同时也有古香古色的古都神韵,在我眼里,北京是热情的红色,大气、亮眼。

  他眼看花

  “傻大个儿”很有情调

  男友田新宇

  我总喜欢和别人谈起是如何与她相识的。当时“非典”袭击北京,家里命令我必须回家。于是,那天一早我就到长途车站买票,我买到了那辆车上的2号。长途汽车上,每两个座位挨在一起,落座后,我发现了边上的她。我们聊了一路,并互留了联系方式,一切,就从那时开始。

  青,这个被我姥姥戏称为“傻大个儿”的姑娘,是一个活泼率直、有上进心的女孩,她懂得生活,很有情调。

  鉴于社会在不断进步,她的身上可能少了一点儒家对女性的“桎梏”,但她对待感情很真、很纯。她身边的朋友很多,而且都是那种很“铁”的。认识她,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不过,最好别让她发小姐脾气,不然……呵呵,她把这个解释为“个性”。

■相关链接  
  • 出国留学减少是趋势
  • 回忆的痛苦 一个高考补习生的血泪
  • 如何选择高考复习资料 只一个“精” 字
  • 新题型源于通性通法--准高三学生数学复习
  • 文科生如何学数学?平时重基础考时抓重点
  • 谈高考文言文阅读 关键吃透重要词语理解
  • 广东高考状元申栋材:900分的关键在哪里?
  • 不做死读书的书呆子--海南高分考生谈学习经验
  • 陕西文科状元谈:收集错题充分利用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