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文科高校声誉排行榜
来源:腾讯校园      2005-10-22 11:50:00
 

第  [1] [2] [3] [4] [5] [6] [7] [8] [9] [10]  页

NO.8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创建于1919年抗日战争时期,南开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昆明组成举世闻名的西南联合大学,被誉为"学府北辰"。

南开大学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光荣传统,培养了以周恩来、陈省身、吴大猷、曹禺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才,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南开大学是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科覆盖了除军事学以外的所有门类,在长期的办学过程种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宽厚、突出应用与创新的办学特色。  

名专业:

金融学:该专业是由国际金融和货币银行学专业合并而成,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是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投资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及外资企业,可从事资金和财务管理、资本运营、投资银行等工作。2002年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和出国深造者占33.9%,其余就业于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城市的金融机构及企事业单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该系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为国家机关及地方政府的外经贸部门、金融机构的国际业务部、国有大中型企业集团进出口业务部、三资企业与外资银行等。2002年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和出国深造者占30.6%,其余就业于北京、上海、广东等城市的金融机构及企事业单位。  

保险学专业:南开大学保险专业是国家教委批准成立的五大院校可举办保险专业之一,保险精算专业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该系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是政府机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投资、证券、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2002年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和出国深造占49%,其余就业于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城市的金融机构及企事业单位。  

生物科学: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生物科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广博而又坚实的宏观生物学和微观生物学专业知识基础,既全面了解生物科学的发展趋势,又掌握现代生物学技术,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创新能力,综合素质较高的生物科学基础型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适宜到科研部门、高等学校从事科研或教学工作,到企事业单位、技术或行政部门从事技术工作或管理工作。  信息安全: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可以从事信息安全产品研究与开发、网络通信与信息服务等工作,可以到国家机关与各级信息中心、军事与安全等部门工作,也可以到大学与研究部门继续深造,从事信息安全教育与研究工作。  

信息与计算科学:是以信息领域为背景的数学应用性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初步具备在计算机科学、信息、概率与精算领域的某个方向上从事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设计开发有关软件的能力。该专业包含计算科学、信息科学、概率与精算等3个培养方向。  

电子商务:毕业生主要从事企事业单位、专业IT公司中的电子商务系统战略规划、系统分析与设计、系统实现与维护等,并进行电子商务和供应链的运作管理与评价,亦可从事与电子商务有关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  

生物技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广博而又坚实的宏观生物学和微观生物学专业知识基础,较系统地掌握以微生物发酵工程和遗传工程为特色的现代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一定企业管理知识,受到现代生物学高新技术基础研究和开发应用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创新能力,能从事教学、科研、技术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的生物技术高级人才。  

广播电视新闻学:为适应我国传媒业的人才需求而新创办的交叉学科,其专业方向为:电视栏目策划与主持,纪录片策划与制作。该专业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质和文化修养、胜任广播电视等现代媒体的采写、编播、摄录、主持、评论、策划等业务的高层次新闻传播专门人才。

南开名人:

南开大学在86年风雨岁月中沧桑砺洗,南开已走过百年的辉煌历程。由爱国教育家严修、张伯苓创办的南开学校涌现出了无数英才,其中有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温家宝总理,开创者中国著名教育家严修、张伯苓等。

<<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清华大学--“工程师的摇篮”
  • 北京大学--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
  • 复旦大学--日月光华,旦复旦兮
  • 中国农业大学--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
  • 北京师范大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 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
  • 天津大学--“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
  • 上海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 华中科技大学--“明德厚学,求是创新”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