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西全面开展解救被拐骗民工、打击黑砖窑主专项行动
来源:三门峡日报     2007-6-16 12:44:00
 

       新华社太原6月15日电(记者吕晓宇、滕军伟)记者15日从山西省公安厅了解到,山西全面开展解救被拐骗民工、打击黑砖窑主专项行动,山西省委、省政府成立了领导组,由公安、劳动、工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已经分赴运城、临汾、晋城,对专项行动进行督查指导。
   据山西省公安厅介绍,5月27日,洪洞县公安局在一次专项行动中,在该县广胜寺镇曹生村查处一起由黑恶势力操纵的非法砖窑非法用工、强迫劳动的恶性案件。警方从黑砖窑解救出31名被非法拘禁、虐待的农民工。目前,砖窑窑主王兵兵及4名打手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河南籍工头衡庭汉及两名打手在逃。农民工中有7人在解救过程中自行逃散,其余24人已在市县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返家。
   据警方调查,此次31名被解救人员涉及到河南、陕西、湖北、四川、江苏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年龄都在20岁以上,其中9人为智障人员。都是被人从西安、郑州火车站等地胁迫、诱骗到砖窑。
   洪洞案件发生后,山西公安部门结合群众举报,在黑砖窑较多的临汾、运城、晋城三市相应成立了领导机构并开展专项行动。据山西省公安厅介绍,目前,临汾、运城、晋城三市已出动警力5200多人次,突击检查砖窑、小煤矿、小铁矿769处,登记外来务工人员10389人,从中解救被拐骗民工251人,依法查处案件13起,刑事拘留22人,行政拘留16人,其他治安处罚6人。按照部署,对于能说清户籍地的民工已要求全部按规定结算工资后再护送其返乡,对于智障人员的善后工作正在与民政、劳动等部门联系妥善处理。
   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此给予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和各部门“从保护农民工、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坚决打击违反劳动法的黑砖窑主,解救被拐骗民工”,并成立了领导组,部署并连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解救被拐骗农民工、打击黑砖窑主专项行动。有关部门组织对全省小煤矿、小砖窑、小工队、小作坊、小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深入检查劳动法贯彻情况,严厉打击违法用工行为,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快办案进度。
   另据洪洞县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晋忠介绍,因河南籍工头衡庭汉在逃,洪洞县政府将先行垫付部分资金,按照洪洞县每月最低工资标准470元的3倍补发农民工工资,即每人每月1410元,再为每人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目前洪洞县工会正在测算每个受害农民工的工资情况。(完)

■相关链接  
  • 劳动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赴山西调查“黑砖窑”事件
  • 重庆正式启动建设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
  • 斩断毒品“危害链”——来自禁毒人民战争的报告
  • 中国最高法院完善审判公开制度确保当事人诉讼知情权
  • 上海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468件 涉案金额共4.95亿元
  • 沈阳市政务信息全公开 让公权在阳光下运行
  • 卫生部:不得因欠费拖延交通事故救治
  • 2008年考研心理学基础综合统考6月复习建议
  • 考研专业课辅导:如何进行中外教育史的复习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