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5中国15所一流大学名单
来源:QQ教育      2005-9-29 11:20:00
 

  清华大学 工学第一名、管理学第三名

  清华大学 是中国最优秀的大学,与北京大学同为国家优先发展的两所大学,工学类,研究1型。清华大学以工学第一名、管理学第三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1名。清华大学在7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工学、管理学、理学为A++级,法学、文学为A+级,经济学为A级。清华大学在56个专业招收本科生,其中理学的物理学类新专业、应用物理学、生物技术、微电子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生物科学、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工学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类新专业、车辆工程W、测控技术与仪器、核工程与核技术、电气信息类新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W、土建类新专业、建筑学Y、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水利类新专业、环境工程、工程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Y、机械工程及自动化Y、电子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文学的艺术设计学、广告学、雕塑、编辑出版学、艺术类新专业、绘画专业,管理学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会计学、工商管理专业是A++级。清华大学工学、管理学、理学实力超群,是造就工学、管理学、理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法学、文学实力雄厚,是培养法学、文学一流人才的优秀大学。经济学实力上乘,是培养经济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北京大学 理学第一名、哲学第一名、文学第一名、法学第一名、医学第二名、经济学第二名

  北京大学 是中国最著名的大学,与清华大学同为国家优先发展的两所大学,综合类,研究1型。北京大学以理学第一名、哲学第一名、文学第一名、法学第一名、医学第二名、经济学第二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2名。北京大学在9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理学、医学、哲学、文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为A++级。北京大学在95个专业招收本科生,其中理学的数学类新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类新专业、地理科学、大气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类新专业、心理学类新专业、统计学、生物技术、天文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地球物理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材料化学、环境科学、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工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医学的基础医学类新专业、基础医学、预防医学类新专业、预防医学、口腔医学、药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专业,哲学的哲学类新专业、哲学、逻辑学专业,经济学的金融学、保险W、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法学的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社会学、社会工作、政治学类新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法学专业,文学的中国语言文学类新专业、汉语言、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波斯语、菲律宾语、梵语巴利语、印地语、缅甸语、蒙古语、乌尔都语、希伯莱语、古典文献、德语、日语、汉语言文学专业,历史学的世界历史、考古学、博物馆学专业,管理学的市场营销、财务管理、行政管理、图书馆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A++级。北京大学理学、医学、哲学、文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实力超群,是造就哲学、文学、理学、法学、医学、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

  浙江大学 管理学第二名、工学第三名

  浙江大学 是中国南方最优秀的大学,国家重点建设的九所大学之一,综合实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并列中国大学三强,综合类,研究1型。浙江大学以管理学第二名、工学第三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3名。浙江大学在11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工学、管理学、农学、文学为A++级,理学、教育学、经济学为A+级,法学、医学、历史学为A级。浙江大学在124个专业招收本科生,其中理学的生物科学类新专业、材料化学、应用心理学、数学类新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类新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化学、生物科学专业,工学的机械电子工程W、土木工程Y、环境与安全类新专业、生物工程类新专业、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软件工程W、制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农学的植物生产类新专业、茶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动物科学专业,医学的药学类新专业专业,经济学的经济学类新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文学的古典文献、汉语言文学专业,管理学的工商管理类新专业、物流管理W、图书档案学类新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劳动与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电子商务W专业是A++级。浙江大学工学、管理学、农学、文学实力超群,是造就工学、管理学、农学、文学杰出人才的理想之地。理学、教育学、经济学实力雄厚,是培养理学、教育学、经济学一流人才的优秀大学。法学、医学、历史学实力上乘,是培养法学、医学、历史学优秀人才的高等学府。

<<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高职教育走出发展误区
  • 中等职业教育当适应农村产业结构调整
  • 2005中国15所一流大学名单
  • [北京]西城 石景山 门头沟 丰台 新生10月10、11日补摄像
  • 自考制度是怎么回事
  • 短线自考可能导致成教学历贬值
  • 寝室里“摆摊” 学生老板抢占新校区商机
  • 大学生自配保险柜防笔记本电脑被盗
  • 中国高等教育应把少数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