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辽宁省抚顺市5名小学生划船溺水造成3人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07-6-11 19:35:00
 
  昨晚11时30分,在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响水河子乡响水河子村,漆黑的村庄亮着三盏灯,这是在为刚刚溺水的三个孩子守灵。

  该乡通报称,下午3点左右,新宾满族自治县响水河子乡富尔江西大湖段发生了一起因划船造成3名小学生溺水身亡事件。

  下午1点半左右,响水河子乡中心小学学生李永贺、王宁、周良准备到西大湖抓鱼,期间遇见同班女生王函、高颖,5名小学生在西大湖水坝玩,两名女生从对岸趟河与李永贺等聚齐,并同时来到西大湖水坝上。

  5名小孩因岸上小船好奇心驱使,他们将船推到江里,一齐上船划出五六米远,发现小船渗水,继续向江中划出,大约划出70米左右,船有些下沉,5人在慌忙中跳船,其中李永贺和王宁奋力游上岸,当他们回头看其他3人时,已不见了踪影,两人急忙边跑边呼救,大约10分钟,村民到出事地点开始救助,但始终没有找到3名失踪的学生。后经自发打捞,3人已经溺水死亡。

  因为孩子落水都是在三、四米深人为形成的沙坑,水坑边没有警示标志,家属均认为是开发商在采沙过程中人为形成的,孩子身亡的原因也与沙边没有警示标志有关。

  记者赶到响水河子村,3个溺水身亡的孩子的家属都在搭设的灵棚内放声痛哭,在周福财家,记者看到他的小儿子周良躺在灵棚中,身上披着一个红色的绸子被面。脚上穿着一双孩子生前最心爱的白色的球鞋,周良的21岁哥哥周纬哭得让人揪心。母亲几乎是用头来撞灵棚上的木桩。

  45岁的周福财说:“中午12点前,孩子一直在帮助家里捡苞米苗,孩子平时十分懂事,帮家里干活,12点钟,家人要喊他吃饭,孩子说干活有点累了,跟同学出去玩一会儿,大约是在2点多种,有邻居打来电话,说孩子掉河里了,我都吓傻了。我跑到西湖边,孩子穿的白色运动裤,都已经被水浪冲走,鼻子流血,嘴唇青紫。”

  在高学文家,老爷子说他的小孙女叫高颖,也没能回来。他是下午在西大湖边放牛时,看到湖边围了不少人,但他没有想到出事的是自己的小孙女。高大爷对记者说:“不知道孩子去哪里,要知道,说什么也不能让她去。”

  孩子是被村民用铁钩子在出事的三个小时后全部捞上来的,有7、8个村民潜入沙底去捞孩子,并对捞上来的孩子进行了紧急的人工呼吸,但是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高颖的母亲本身就有心脏病,哭得几乎昏厥,她的父亲在韩国打工,估计今天会到家。高学文对记者说,孩子非常的懂事,小时候一直在爷爷奶奶家长大的。孩子不许别人说爷爷奶奶不好。

  对于沙坑的说法

  两年前,开发商就挖沙子留下了不少沙坑,但没有及时的回填,就形成了一种水泡子,最深处能有3、4米深,直径能有7、8米。村民平时都叮嘱孩子不要去哪里,那里比较危险。这件事情之前没有发生溺水事件。坑都是用挖掘机挖的,本身西大湖是一条自然的江河,是灌溉用的,开发商在离岸边2、3米处挖掘的沙坑,慢慢形成的水域。(王志东 潘恩战)
■相关链接  
  • 学者论点:借鉴国外经验 改革大学校长任期制
  • 教育"十一五"规划解读 高等教育进大众化阶段
  • 福建将选派23名干部到全省民办高校党组织挂职
  • 山东大学:实现校园公共安全“无缝隙”覆盖
  • 广西:今年起政府安排千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
  • 华东政法学院更名为华东政法大学 9日正式揭牌
  • "四方"加大投入力度 共同建设哈尔滨工程大学
  • 福建5年投入1.5亿元开展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
  • 复旦大学:通识教育将贯穿到本科四年全过程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