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化工大学2006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新浪教育     2006-1-14 14:33:00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学〔2003〕2号)精神,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我校将实行“以文化课考试为主,多元化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在2006年高考招生中开展部分招生计划自主选拔录取工作,以选拔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好、特长突出的优秀人才。

  一、 选拔标准和报名条件

  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为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优秀高中毕业生:

  1. 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品学兼优者;

  2.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三等奖以上者;

  3. 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等全国乃至国际重大比赛获奖者,“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中获“优胜者”;

  4. 具有较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我校所设学科的某一专业具有培养潜能者(按照教育部规定,文艺、体育特长生不纳入选拔范围);

  5. 地(市)级重点中学推荐的,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 10% 以内),综合素质优秀、表现突出者。

  二、 招生计划

  2006年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计划控制在全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以内,纳入学校预留招生计划中。

  三、 报名及推荐程序

  1. 学生本人申请并经所在中学推荐。

  2. 学生登陆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招生网下载《北京化工大学2006年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和推荐表》,打印填写,经中学主管校长签字盖章后,随获奖证书、作品、论文等的复印件等装订成册(A4复印纸),在2006年2月15日之前寄至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公室。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3. 学生同时须到我校招生资讯网上进行网上在线报名,网上报名与书面报名缺一不可。

  4. 学生报名时应结合本人获奖情况及特长选择专业志愿,我校将根据上述情况进行面试,所选专业偏离本人获奖及特长的,我校招生办公室有权进行调整,因此请慎重选择专业志愿。

  四、选拔程序

  1. 我校成立由职能部门、纪检部门和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具体负责实施自主选拔招生工作。

  2. 由专家评审组对申请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经初审合格的学生名单于2月下旬在我校网上公布;凡未通过初审的学生,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3. 我校对初审合格的学生要进行考试。考试的形式分为笔试和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随后举行面试。

  4. 专家评审组根据考试结果提出候选人名单,报请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入选学生名单,并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公示后报教育部和学生所在省级招办备案。

  5. 入选学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第一志愿填报我校,考分达到本科一批控制线,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由我校审查、录取。安排专业时将结合入选学生的高考成绩、特长和填报的专业志愿综合考虑。

  五、监督机制

  1. 学校在自主选拔录取过程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对选拔办法、标准、程序、以及结果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2. 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

  3. 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一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被选拔资格和该生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

  六、报名及测试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06年2月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需要在此时间之前完成网上报名和书面材料邮寄)。

  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29

  考试时间:初审合格学生方可参加2006年3月4日、5日考试(请随时关注我校招生网关于自主选拔录取考试的通知)。

  咨询电话:010-64435706

  本科招生网网址:www.goto.buct.edu.cn

  七、本方案经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由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相关链接  
  • 北京:大学生自主创业5部门费用免收3年
  • 成考生有话说:身处逆境的同胞 千万别失掉自信
  • 对待“海归” 政府要不要对他们特别优待
  • 毕业生求职成本:不怕最贵只求最好
  • 大学贫困生,要尊严还是要施舍?
  • 江苏将把大学生纳入社会医疗保险范围
  • 上海初步实现初中教育均衡发展
  • 2006年15所中国一流大学揭晓(附名单)
  • "十五"期间技工学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5%以上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