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托业考试上海考点62人试卷缺页错页 疑试卷有假
来源:东方早报     2005-8-29 9:29:00
 

  上海交大成教院是昨天进行托业考试上海的惟一考点,然而在8个考场的600多名学生中,共有62名考生像黄国庆一样发现了试卷缺页和装订错页的问题。该考试中国代理机构思而文学习系统公司不得不中途要求拿到“问题试卷”的学生全部退出考场,引来众多考生的不满。

  62名考生被迫中途退出考场
 
  昨天上午9时,今年第三场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开发的托业考试准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同时开考。

  在监考官拆封试卷带,将一份份试卷下发后,考生们立即进入考试状态。此时,听力部分的广播也开始试音。就在不少考生开始简单翻看自己试卷的时候,竟然发现试卷被装订得颠来倒去,有的甚至出现了缺页。一名考生举手示意,又一名考生举手示意,8个考场内都出现了“问题试卷”。

  “发现问题时,真的慌了,不知道怎么办,大家都非常重视这次考试。”黄国庆说,坐在他前面的考生出现了问题,之后他就发现自己的试卷也有问题。不少考生在心慌意乱中依旧坚持参加考试。

  开考后不到半小时,监考官在考场宣布“试卷出错的考生现在请离开考场”。一时间,不少考生都觉得很委屈,生怕失去这次考试的机会,表示哪怕装订错页,也要考试。但在有关人员的坚持下,62名考生纷纷走出考场,被集中在对面的两个教室中。

  质疑补考成绩是否会被承认

  据了解,昨天在全国进行的托业考试共设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深圳、杭州6个考点,惟有上海考点发现了“问题试卷”。上午考试结束后,思而文公司上海办公室的几名主管随即开始了紧张的善后处理工作。上海办公室考务主管许贻琛表示,发现“问题试卷”后,他们立即向公司北京总部汇报,并由总部与ETS美国总部协商。昨天中午,她得到总部的三个处理方案意见,一是在昨天下午13时立即安排一场补考,二是可以选择参加10月、11月的两场托业考试,三是选择全额退款。

  据了解,参加托业考试,普通考生需要交报名费600多元,而在校学生则有优惠价374元。尽管有三种方案可选,大部分考生对于这样的处理仍表示出不满。

  来自上海大学的研究生马静表示,尽管他愿意参加下午的补考,但是怀疑补考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是否同样受到ETS美国总部的承认。此外,他们也没有得到有关这次事故原因以及一些考生损失赔偿问题的合理解释。因此,大部分考生依旧留在考场,等待思而文公司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以及书面的事故证明。

  凯旋路交大成教院考点,同济大学的考生王珏正在考场内和同学商量相关事宜。

 

■相关链接  
  • 沪近半高中生热衷公务员 专家称选择太狭隘
  • 教育专家称灰色童谣折射儿童心灵深处的忧伤
  • 哈尔滨近半数“绿网教室”暑期被迫关门
  • 成都中小学校乱收费最高将罚款20万元
  • 三千清华新生入学先练“反恐”
  • 托业考试上海考点62人试卷缺页错页 疑试卷有假
  • 上海交大试行“研究生导师资助制”
  • 休学一年挣学费研究生笑对贫困
  • 专科,跨专业,考研心得!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