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市中考录取计划公布
来源:南宁政务信息网     2007-6-22 11:41:00
 
  20日,南宁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07年中考的招生计划。为使更多学生有机会升入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就读,南宁二中、三中2007年将进行扩招,同时,一中、八中、十四中、沛鸿民族中学、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等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分配录取名额占这些学校指令性招生计划的比例由2006年的15%提高到2007年的20%。

更多学生将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据介绍,2007年我市有初中毕业生95500人,全市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68800人。在全市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的68800人中,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收39300人。其中市区有初中毕业生37400人,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30800人,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的30800人中,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收17500人。

    为使更多学生有机会升入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就读,我市的二中、三中2007年将进行扩招。2007年二中指令性招生名额为495人,指导性名额为225人,2007年二中指令性招生名额为720人,指导性名额为270人;市三中2006年指令性名额为495人,指导性名额为135人,2007年三中指令性名额为540人,指导性名额为180人。相对2006年,两校的招生计划均有提高。

    2006年我市市区内的初中地段生为23769人,为促进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的均衡发展,我市将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的一定比例定向分配到市区各承担地段招生任务的初中学校。市教育局副局长潘永钟介绍,市区的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分配录取名额为990名,其中二中、三中定向分配录取比例为378人,占二中、三中指令性招生计划的30%;一中、八中、十四中、沛鸿民族中学、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等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分配录取名额占这些学校指令性招生计划的比例由2006年的15%提高到2007年的20%。

严格实行“三限”

    2007年,公办普通高中指导性计划招生依旧必须严格执行“三限”规定,即限人数、限分数和限分数线。限人数,即各招生学校必须严格按照招生计划招收新生,严格维持正常班额标准,不允许突破计划招生;限分数,以分数形式呈现成绩的非课改实验区的中学指导性计划招生分数线不得低于该校指令性计划招生最低成绩50分,以等级制形式呈现成绩的课改实验区的中学指导性计划招生的总成绩,不得低于该校指令性计划招生最低总成绩的下一个等级;限钱数,即各招生学校必须严格执行物价部门审核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规范收费行为,不得向各类学生收取赞助费。

    市教育局重申,我市实行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招生制度,中考招生拒绝任何部门和个人以公谋私,拒绝以孩子入学作为交换条件威胁学校的行为。考生原始分数属机密,不得向任何人透露。考生要了解自己的权益,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走歪门邪道,不拖关系走后门。

■相关链接  
  • 中考完后无所事事 15岁贫困少年1个月抢劫3次
  • 迷网游想放弃中考 无奈姐姐请假监考
  • 7月上旬公布中考成绩 计分办法、招生录取照顾政策有变
  • 考试结束考生方可交卷出场 今年中考实行全时制封闭考试
  • 游泳教练助中考 两个培训期达中考考试标准
  • 武汉中考首考科学课 7月4日公布成绩
  • 中山中考新规:试卷启封前须由考生核验
  • 山西太原:教育局详细解读今年中考招生录取政策
  • 家长“逼”出学校预估线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