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沈阳:首批职业经理人将持证上岗
来源:沈阳晚报     2005-7-11 10:53:00
 
    7月8日,沈阳市第二期高(中)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正式启动。8月份,通过此次培训考试的高、中级职业经理人,将与上一期通过考试的中级职业经理人,一并获得任职资格证书,成为沈阳市首批持证上岗的职业“老总”。

    高级班企业资产得过亿
    
    据介绍,参加第二期培训的企业“老总”有123人,分中、高级两个班授课。其中中级班79人,高级班44人。这也是沈阳市首开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

    按照要求,参加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的企业“老总”,企业总资产至少要超过亿元,本人还要有15年以上的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从业经验,大专以上学历。而中级资格认证只要有大专以上学历,10年以上岗位经验即可,对企业资产则未作要求。据悉,这44名参加高级资格培训的人员里,不乏私营企业“老总”。任课教师打分淘汰制。

    本期职业经理人培训,在教师选择上,除聘请省内外知名教授授课外,还专门聘请了北京中欧管理学院的专家,教授其最新科研成果。本期培训对教师水平要求更加严格,每一堂课结束后,学生都要对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打分,不合格的教师会被淘汰。
    
    据悉,首期培训中,已有5名教师因此“下课”。市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中心主任赵继凯表示,此举,将督促教师更加重视学生对于培训内容和方法的反馈意见,并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性。“死记硬背”难过关。

    “死记硬背”的应试方式,在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考试中,将被彻底淘汰。资格认证的评审,重在考查企业“老总”的综合素质,例如调查其职业品格,考查其企业管理的实际能力等等。专家评审组对企业“老总”们进行心理学、管理学、测量学、系统论和计算机等多种学科评审后,还要考查其知识、能力、业绩和职业道德。据透露,首批参加培训的54名企业“老总”中,有10%最终没能通过考试评审。

    首批职业经理人8月发证

    据了解,于3月4日启动的沈阳市首期企业经营管理者资格认证培训班结业后,学员将获得中级职业经理人任职资格证书。据介绍,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目前在沈阳尚处探索阶段,评审标准是借鉴了中企联的评估标准,并结合国外先进经验制定的,今后还将结合沈阳实际情况和认证实践不断完善。据悉,首期培训职业经理人任职资格证书将于8月末与本期一并颁发。这意味着,沈阳将于8月“诞生”第一批持证上岗的企业职业经理人。明年6月企业老总都得有证

    赵继凯主任告诉记者,按照沈阳市去年出台的规定,到2006年6月之前,全市所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都必须获得任职资格证书方可上岗。此外,沈阳市人才培养相关规划确定,到2007年,全市通过资质认证获得任职资格证书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要达到5000人,到2010年要达到1万人。
■相关链接  
  • 2006年全国法律硕士联考考试大纲新变化汇总
  • 江西:600分以上考生出档521人
  • 宁波:我市首批国家职业物流师持证上岗
  • 浙江:大学生参加物流师培训可享受补贴
  • 沈阳:首批职业经理人将持证上岗
  • 北京:CFO认证培养企业高层助手
  • 浙江:物流执业资格认证培训启动
  • 北京:留学英、加可能遇冷 德国可能要收费
  • 北京:伦敦地铁爆炸 赴英签证可能拒签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