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资料:苏州福纳影视学校简介
来源:新浪娱乐     2007-1-24 13:05:00
 
一.学校概况

  昆山市福纳电影电视学校是经苏州市教育局批准(苏教发[2005]49号),由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资创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为苏州市、昆山市两级教育局2005-2006年度重点办学项目,系中国第一所由专业影视公司创办,自带影视拍摄基地的专业影视学校。昆山市福纳电影电视学校充分依靠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立足江苏、上风景区,西邻阳澄湖,东接国家生态森林公园。校园风景优美,环境清新,地域开阔,交通便捷,是学习生活的好地方,是莘莘学子立志成才的理想场所。

  昆山市福纳电影电视学校是中国第一所由专业影视公司创办,自带影视拍摄基地的专业影视学校。学校提供给学生最直接、最实际的传媒业从业技能,入学一年后学生即可获得带薪实训以及造星宣传的机会。

  昆山市福纳电影电视学校担负着为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挖掘和培养大量的影视新星和卡通制作人才的重要使命,为此学校不惜重金聘请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苏广播学院等省内外资深教师或专业演(艺)员担任基础课、专业课教学,并定期通过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内影响力定期邀请国内知名导演、播音主持人、演(艺)员、歌手、化妆师来校讲学交流,让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二.专业设置

  1、文化影视事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影视制作发行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如制片主任、统筹、影视发行等)和服务人员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广播影视法规、著作权法、影视策划及宣传、电影电视发行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

  2、导演与编剧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掌握电影电视剧导演艺术规律和理论,能够从事电影电视剧导演、电视策划及栏目策划编导、戏剧、影视导演工作的专门人才和具有较强的艺术感受能力、扎实的文字表达能力及有一定剧本创作技巧,立志从事戏剧、影视剧本创作的编剧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写作训练、表导演基础、戏剧概论、编剧、影片分析、影视剧本创作、戏剧理论。

  3、影像与影视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摄影、摄像、广播电视、三维动画的策划、制作人员。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广播电视概论、摄影技术、电视摄像、暗房工艺、影视照明技术与技巧、相机使用与维修、录音声学与录音技巧、影视音乐与音响艺术。

  4、艺术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电影电视剧、戏曲及服装表演艺术人员。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艺术概论、表演艺术理论、中外戏剧简史、表演技术技巧、台词、化妆、形体等专项表演基本功训练、舞台实习。

  5、美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影视美术策划、设计与制作人员。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基础图案、实用美术概论、素描、色彩、国画、动画设计基础、广告与科技动画、电脑美术、影视美术。

  6、播音与节目主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广播电视播音员与节目主持人。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广播电视概论、文学基础、文艺理论基础、新闻采编、播音基础、播音发声、播音业务、朗读和演讲技巧、公共关系、计算机应用。

  7、财会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会计核算与会计事务管理工作并具有专业影视行业财务知识的从业人员。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基础会计、成本会计、行业会计、财务管理、财务报告分析、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会计电算化、财政与金融、审计基础、统计基础、税收基础。

  三.影视基地

  福纳电影电视学校影视拍摄实践基地占地面积约110亩,一期在建4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为明清风格建筑群。区内仿照古代集镇形式,并根据古装剧拍摄需要设有酒楼,客栈,当铺,牌坊,戏台,民宅等建筑.区内小桥流水,鸟语花香,是影视拍摄,教学实践的优良场所.

  二期:以民国建筑风格为主

  三期:以欧式建筑风格为主

■相关链接  
  • 集美大学2007年研究生招生简章以及学校简介
  • 贵州省机械工业学校简介
  • 工贸职业学校田永昌校长简介
  • 青岛旅游学校马有君校长简介
  • 社区服务应纳入素质教育课程
  • 推动高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教育部与西安市合建西安电子科大
  • 安徽将建成服务于基础教育的远程教育服务系统
  • 高考复习生物答疑集锦:生物性别 有性生殖
  • 备战07高考:专家指导高三中等生寒假复习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