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今年本三报考率暴涨11% 热点高校成生源高地
来源:龙虎网     2005-8-4 8:18:00
 

    昨天,省招办在高招录取现场公布了今年本三批次147所院校的最低投档线。信息显示:今年本三院校考生报考率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多数考生选报本三院校只盯着南京及周边热点地区;由于考生扎堆,本三院校冷热不均,热点院校投档线甚至超出省控线40-70分。

  据统计,今年普通类第三批本科共有147所院校计划招生42483人,其中统招3142人,

民办39341人。全省达到第三批本科省控线(455分)的考生中有52144人填报了该批次的志愿,报考率达到37.4%,比去年(26.4%)猛增11个百分点。

  受今年江苏“专转本”政策调整、二级学院改独立等“利好”因素影响。本三“升温”原在情理之中;但是前天晚间起,从招生院校陆续透出的模拟投档预投线之高,还是让业内人士感到意外。生源的涨潮和扎堆同时出现,导致南京及周边热点地区高校生源爆满,投档线居高不下。

  为此,部分预投线在490-500分以上的高校因生源状态极好,为减少高分退档,已经在模拟预投中增加了部分招生指标,从而将原本的预投线“打压”掉了1—5分,形成了目前公布的实际投档线。

  从目前本三投档情况看,147所院校中,有90所可以通过平行志愿一次性完成招生。本省大部分院校生源情况良好,尤其是起步较早、社会认可度较高的南京及苏南地区院校受到考生追捧。投档线逾500分的院校有:南京大学金陵学院(521)、东南大学成贤学院(525)、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514,、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513)、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506)、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505)、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516)、苏州大学文正学院(508)等。

  除江苏以上8校外,本批还有另外20所院校的投档线超出500分,为往年所罕见。其地区散布在北京、上海、浙江、安徽、江西、天津、河北、大连、成都、西安、宁夏、兰州等地;专业特征多为金融、理工、经济、医学、交通、外事、电力、广播影视等;其地区和专业分布都比往年宽泛。显示出考生在报考外地民办本科院校时,看重其专业特性和行业背景的价值取向。

  平行志愿投档后,有57所院校由于生源缺口将进行征求平行志愿。省内院校计划缺额较大的集中在苏北地区的少数院校;外省计划缺额较多的仍然集中于东北、华中、西南和西北地区。8月6日(8:30-15:00)将进行本科第三批院校的征求平行志愿填报。

 

■相关链接  
  • 一阶段多招9726人 平行志愿考生院校都满意
  • 今年本三报考率暴涨11% 热点高校成生源高地
  • 江苏二阶段招生20万余人 注意鉴别正规院校
  • 安徽三本录取今日结束 将公布专科控制线
  • 中职学校报考五大焦点问题
  • 湖北第二批本科(二)院校今日开录
  • 二阶段招生规则解读 专一政策性降分不超30分
  • 提高人文素养 高考语文是小菜儿一碟
  • 内地三状元入读香港科技大学 最高奖学金46万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