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白领赶四六级考末班车
来源:新闻晨报     2006-4-8 10:58:00
 
    晨报讯 昨天是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预定结束日,由于这是最后一次向社会考生开放,笔者在报名现场看到,不少白领特地请假、甚至“翘班”前去报名,而多数老板、领导对员工的赶考也是爽快准假。

  昨天下午4时,笔者赶到设在中华职校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社会考生报名点,发现虽是上班时间,但报名处人头攒动,拍照点排起了长队。“几天前就请好假了,最后一次考试报名可不能耽搁。”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担任工艺员的小苏告诉笔者,这是自己第三次报考英语四级考试,“不像以前,不过的话还有下回,这次无论如何都要争取通过了。”小苏表示,虽说社会考生以后不能考英语四六级考试,按理再也不存在这个“英语标杆”了,但是用人单位还是很看重英语四六级的证书。“平时单位里要翻译英语文件,还是会找‘有证’的人。”小苏说,这是最后一次考试,才显得更重要,“领导对我们学习很支持的,请假没问题。”

  笔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大多数白领都是请假或者“翘班”而来,而上司对他们的“上进表现”也是格外宽容。白领小张从青浦赶来报名,路上花了三个小时。他说,公司老板平时特别严格,前几天老板却主动表示,凡是报名四六级的人,周五下午可以提前走,“老板也希望员工素质高些。”

  而一些没能提前赶来报名的上班族,也搬来了“家长先遣队”。昨天下午4时30分赶到报名点的陈女士告诉笔者,女儿今年报考英语四级,由于公司开会走不开,所以让老妈先来排队。“晚上下班报名的人肯定会更多,我先来占据‘有利地形’。”

  特别提醒:今明两天仍可补报名

  “这次网上预约报名的有2万6千人,目前有1万8千多人现场报名确认”,昨天下午,上海教育评估院市场部主任汪建华表示,仍有8000名社会考生未到现场报名,“有很多考生是因为工作忙碌,而错过了报名时间”。

  因此,教育评估院昨天发出紧急通知,此次报名将延期两天,本周末仍可继续补报名,教育评估院提醒考生:带齐所有证件(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报考六级的还需四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425分(含)以上的成绩报告单原件和复印件,已在上海工作的外地高校毕业生需单位人事部门证明),到陕西南路202号(新乐路口)办理补报名手续。时间为:今明两天上午9:00-11:30、下午1:00—4:00。

■相关链接  
  • 提高面试技巧的101条锦囊?
  • 出国留学减少是趋势
  • [陕西]2006年7月自考个人旧生报名安排
  • “职业精神”培养列首位
  •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量身订做”管理人才
  • 一大学生贴出启事为QQ宠物“征婚”
  • [福建]自考2006年10月理论课考试时间安排表
  • 高三考生咨询心理疾患正当时
  • [重庆]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考试计划简表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