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辅导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华研修大学
来源:     2005-9-8 9:37:00
 

    中华研修大学由中国老教授协会主办,于1993年5月成立,是一所以从事大学后继续教育为主的培养博士、硕士水平研修生及本科、专科生的多层次、多学科的民办高等学校。其办学宗旨是发挥中国老教授协会高智力人才的优势,为国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老教授协会会长吴树青教授任校董事长,中国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唐业清教授任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东肇元教授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校有教学大楼、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等较齐全的教学条件和生活设施;有一支学术造诣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他们绝大多数是中国老教授协会会员。

    1997年经北京市教委专家评估委员会的综合评估,被评为"优良学校",并批准为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试点学校。目前在校博士、研究水平研修生500多人,本科、专科生1200多人。

  学生入学前的基础包括大专、本科学历和研究生学历,也接受具有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职称的学员。

  大专部招收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全脱产,学制2年。

  我校设有短期培训部,负责组织各类短期培训班以及高层次的职业培训、岗位培训。与中国老教授协会各分支机构共同合作,1996年已办各类短期学习班9期。

  中华研修大学的创办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与支持。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杨海波副主任说:“中华研修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可能是个非常好的开端。用社会力量和民办形式,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创办培养比较高层次人才的大学,建立培养硕士、博士水平研修生的民办大学是一个创举。”中国老教授协会会长张维教授,清华大学副校长余寿文教授都称赞:“中华研修大学的创办是教育史上的新事物。”余教授还说:中华研修大学的师资来源是全国任何一所大学不能比拟的,它的专业覆盖面是全国任何一所大不能比似的,采取研修制度具有东方教育思想”。《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10多种报纸都作过报道和评论。

■相关链接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介
  • 中华研修大学
  • 2005司法考试热点及考生考场上要避免的失误
  • 备战司考,考前最后几天你应该做什么
  • 中国管理软件学院
  • 英语中高级口译笔试有变 改为9月17日
  • 上海招录国家公务员面试增加心理测试
  • 420分是及格线?六级报考首划资格线引争议
  • 海淀走读大学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