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教案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走课”:青少英语老师赶场忙
来源:     2012-10-24 9:54:00
 

面对各种针对孩子的培训,很多家长感到茫然无措。为了让孩子在学习的竞争中取得优势,不输在起跑线上,一些家长迫不及待地为孩子报名各种培训,甚至很多声称“素质教育”、“快乐教育”的家长也不由自主地从观望态度到卷入各种培训的洪流中。其中,以青少年英语为主的培训最为火爆,名目繁多。但行业中也曝出青少英语课程不系统、教师“走课”忙赶场等问题。为此,记者就青少英语培训领域中的一些相关问题采访了北外青少英语教学主管扁祥军老师。

 

“走课”:不应该是青少英语老师的选择

 

在谈到当下青少英语教师的话题中,扁老师谈到目前青少英语市场比较普遍的“走课”问题。所谓“走课”是指授课老师并不隶属于某家英语培训机构,而是在多家培训机构内上不同的课程。这样或许可以给授课老师带来额外的收入,但对于孩子本身来说却未必是好事。

青少英语老师面对的是正处于语言学习黄金期的孩子,全面掌握孩子的语言学习细节并加以指导是非常重要的。而在不同机构上课的老师即使在语言基础及授课技巧上很出众,但如果连孩子的姓名都记不住,如何了解孩子学习上的弱项并加以修正就成了问题,更无法持续观察孩子语言学习上的点滴变化。另外,缺乏热情的老师也不足以登上青少英语的讲台。较之成人英语课堂,青少英语教师是非常辛苦的,正是基于对孩子们的爱才会让老师们感受到育人的快乐。

“走课”往往会让老师奔波于“赶场”与“备课”之间,使自己感到身心俱疲,热情也很难再课堂上释放。所以尽管一些机构不采用专职老师,不用建设支持老师长远发展的平台,能大大降低成本,但从个人发展和对孩子的责任来说,“走课”绝不应成为青少英语老师的选择。

 

青少英语教师成长——心态最重要

 

那么,青少英语的老师应如何面对自己的职业?扁老师认为,由于大多数青少英语老师相对比较年轻,所以一定不能心浮气躁。短期内不要只看眼前利益,人生的价值需要积累过程之后才能体现。要放开心态,不仅要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更要从学生身上学习,感受不同学生的特点。经历之后就会快速成长,只要心态是开放的,愿意学习的,就可以很快在教学中总结出经验。等到工作能力提高了,职位、薪水也就随之提升;但如果只是关注短期待遇等,心态就会浮躁,稍有不如意,就会打退堂鼓。所以新老师一定要做好个人规划,想清楚自己的目标。

在北外青少,“有规划才有未来”教育理念不仅是针对学生,更是针对包括老师在内的所有员工。所以每一位在北外青少英语授课的老师都要有自己的目标,并冲着这个目标发展下去。另外,任何一位在北外青少英语任职的老师都代表着北外这座中国外语教育最高水平的学府,所以北外青少的老师不仅要热情饱满,始终如一,语言基本功、发音及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都是对老师的重点考核项目。

 

系统化及标准化是急待解决的问题

 

扁祥军老师拥有10多年教育工作的经历,在北外青少英语www.beiwaiqingshao.com)教授课程之前,曾在初、高中,大学中担任英语讲师。在谈到当前的青少教育领域的时候,扁老师认为,目前青少英语教育市场品牌繁多,针对各年龄阶段的英语学习需求也基本都能够满足。但由于市场竞争的关系,很难产生相互间的合作,也就无法形成系统性的学习,可能一个孩子在这家机构学习一段时间后,已经到了该机构的最高学习水平,之后又该学习什么,去哪学习都没有下文。

另外,如何评判孩子在一家机构学习是成功的?是背会了多少单词,还是能够运用几种句式?所以这一切,都没有统一的标准。总之,目前最重要的,应当建立统一的学习标准化,并让孩子的学习拥有系统化的学习,让学习持续进行。

 

 

北外青少英语:全力打造最优师资团队

 

在采访中了解到,扁老师不仅在北外青少英语教授剑桥五级(MSE)课程,同时还负责课程研发及教师团队的培训工作。北外青少英语课程体系具有规划性、系统性、专业性,是经过北外专家团队系统的开发,利用丰富的教学经验,成功的将大学语言研究成果与青少年英语学习结合起来,制定了一整套适合4-18岁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英语课程。作为在教育产品中有着领先优势的全国外语类图书最全最大的出版社——外研社,也为北外青少英语提供了丰富的教材资源和质量保证。

因此,能够真正理解并贯彻北外青少英语这套教学理念的老师就显得尤为重要。由于这套系统仍在不断的完善与进化,北外青少英语的老师在入职后仍要接受北外与外研社的不间断培训,利用这个平台先进的资源优势强化老师们的业务水平,打造最优师资团队,让接受教育的孩子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