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教案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信息化标准示范区:苏州教育走进e时代
来源:苏州日报     2008-11-22 15:44:00
 
   经过四年创建,近日,苏州率先在江苏省跨进了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应用示范区的行列,并确定了全市实现教育“一卡通”、组建7个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等新的发展目标。副市长王鸿声等出席授牌仪式。


   在迈向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苏州始终以信息化为纽带,并坚持以应用为指导,带动教育的现代化进程。 2004年,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确定我市为创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应用示范区示范市。从那时起,我市积极试点,分步实施,全面推广,到2007年底,已在农村中心小学以上独立建制学校100%完成示范区软件的安装、调试、数据采集,并且在数据上传、自动生成统计报表和网络化上报等方面取得了成功,从而在全市行政区域内,利用计算机、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了符合《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的区域管理信息系统,建立起覆盖全市的教育基础数据库系统,初步实现了学生、教师、教学、科研、体卫、设备、房产、办公等业务管理信息的集中化、标准化和电子化,实现了全市范围内的教育统计及管理信息等教育数据资源的网上收集与发布、采集与抽样、交流与共享。今年年初,创建工作高标准通过了教育部专家组验收。


   在授牌仪式上,市教育局发布了今后我市教育信息化的3个阶段性任务和目标。


   建设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将包括教育行政、学生、教师、学校和社会等7个方面的公共服务;健全学生常规管理体系,把示范区软件与学生学籍管理结合起来,使学生学习获得即时与跨时空的优质服务,同时用好成绩管理系统,为分析学生学习情况,调整教学策略提供帮助;实施教育“一卡通”,以目前示范区的统一数据为基础数据,建立包括图书馆、餐厅、公共交通、金融、电子安全系统、教师继续教育管理、招生阅卷、就医(社保)等在内的信息化服务“一卡通”,力争将苏州打造成江苏首个高等级的“教育e时代”城市。


   在授牌仪式上,省教育厅还表彰了创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应用示范区先进单位,张家港等12个市(区)全部榜上有名,同时还授予沧浪区实验小学等18所学校“创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应用示范区先进学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