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教案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师范生免费教育将会进一步扩大范围
来源:南海网     2007-9-27 17:32:00
 
       教育部官员8月27日透露,师范生免费教育应该会在更大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具体的方法和步骤还要研究,各个地方也都在探讨。

    教育部师范司司长管培俊在教育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明确提到,在六所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叫做示范性举措。

    我们理解,在这样一个指导思想下,进一步研究总结部署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的经验,应该是在更大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具体的方法和步骤还要研究,各个地方也都在探讨。

    管培俊表示,关于这一次6所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教育和实施效率,省市招生工作非常顺利,生源的数量非常充足,学生报考非常踊跃,最后招生的数量、质量也很好。充分体现了这个政策的初衷就是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讲到的,就是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教育最受人尊重。第二,就是要培养一大批优秀教师。第三,就是要鼓励教育、鼓励办学,鼓励优秀教师长期从教。那么,优秀的青年招上来怎么培养优秀教师?按照当初政策设计的初衷,把他们培养成新一代的优秀教师、教育家。国家非常重视,现在学校有了培养师范生新的方案、支持的措施,现在工作态势非常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