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教案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德创新和职业资格教育大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江苏新闻网      2007-9-27 17:30:00
 
        作为德国总理默克尔上月亲自揭幕的“德中同行”系列活动之一,中德创新和职业资格教育大会今天在位于南京的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部隆重举行。来自德国联邦经济合作部的官员以及中德两国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共二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由德国联邦经济合作部发起和赞助、德国职业资格教育联盟主办的此次大会,旨在向中国介绍德国先进实用的双轨教育体系,探索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的途径,同时展现两国创新和职业资格教育的新成果。

  德国职业资格教育联盟总裁瑞特先生说,在今天快速变化的世界中,没有哪一个问题像教育那样深远影响我们每个个人、社会和经济,教育是创造价值、利润和财富的最重要手段,可惜现实中并非人人都认识到这一点。面对越来越快的知识更新,必须十分重视每个人的终身学习或在岗学习。我们希望在中国伙伴的支持下,制定一个双方都感兴趣的活动计划,推动和发展两国间职业资格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这对两国的未来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德国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经理顾建党先生在讲话中表示,德国的双轨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在国际上享有盛誉,造就了一大批高质量的优秀员工和优秀企业,也造就了德国在全球科技企业的领先地位,这也是包括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在内的德资企业在中国健康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对于中国企业的发展非常有借鉴意义。

  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二十六个分组会将以研讨会和小型讨论会的形式同时举行,交流内容包括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企业教育培训管理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并面向更宽广的服务及合作领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