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08高考结束 重点中学考生复习资料成香饽饽
来源:福州新闻网-福州晚报     2008-6-14 9:38:00
 
        高考刚结束,一些考生的学习资料就被预订一空。这些学生大多就读于重点中学,成绩优秀。一位学生的资料甚至已有三届学弟学妹在排队预约。

  对于这种现象,老师提醒:外校的资料只能作为辅助,平时还要以本校的辅导材料为主。

  一份资料4个学弟学妹预订

  裴女士家住津泰新村3座。这两日,经常有亲友到她家中“取经”。她的女儿刘利是福州一中高三的学生,刚刚参加完高考。亲友们一是来询问小刘的考试情况和报考方向,二是来向她要学校里的复习资料。

  “高考前,就有一位同事打电话向我预订女儿学校里的辅导材料。那位同事的孩子在另一所学校上高二,下学期就是毕业班了,希望我女儿考完后能把高三阶段的课堂笔记、作业和各种考卷都借给她的孩子。”裴女士说。

  9日,又有一位孩子上高二的亲戚来要小刘的复习资料,裴女士只好拒绝了那个亲戚。在这之后,又有几位家长找裴女士要小刘的复习资料,甚至还有高一学生和初三学生的家长。

  “现在,连她(指小刘)高一和高二阶段的课堂笔记和考卷也被预订了。我告诉那个借走女儿高三复习材料的同事,等她孩子高考完一定要把资料还给我,因为还有两个人在排队。”裴女士说。

  刘利告诉记者,她去年也曾向一位福建师大附中的学长借过高三复习资料。“高三的时候,班上许多同学都觉得只做自己学校的辅导资料是不够的,触题面不够广,纷纷去借别校的资料。”她说。

  老师提醒:还要以本校的辅导材料为主

  据了解,每年高考、中考后,不少重点中学毕业班学生的复习资料就成了香饽饽,一些优秀学生的学习资料甚至有好几届学弟学妹“传阅”。

  对于这种现象,记者咨询了福州三中高三年段的几位老师。

  老师们认为,每个学校的老师在教学上都有其独到之处,重点中学的学习资料未必都比其他学校的好,也不一定适合所有的学生。

  把其他学校的辅导材料借来参考,固然对学习有帮助,但不能喧宾夺主,忽略了自己学校的材料。因为各个学校的辅导材料,都是根据本校学生的学习水平和复习进度编订的,学生们平时还要以本校的材料为主,外校的资料只能作为辅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