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曲靖麒麟职教集团:发挥名人效应 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
来源:     2021-4-19 15:57:00
 

  4月16日,“爱心助企公益行、走进麒麟职教集团”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曲靖市麒麟职教园区举办。

  本次活动由曲靖市麒麟职业教育集团主办,邀请了国内知名影视演员、网红、带货达人、网络大V现场参与,开展向企业献爱心、做公益活动,以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网络电商对实体经济的推动作用,有效解决企业产品销售瓶颈。

  麒麟职教集团作为“西南第一、全国第二”的职教集团,自1983年建校以来,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从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集团办学规模与日俱增,办学成效与日俱显。

  2014年以来,集团以学校优质的人力资源为依托,大力开展招商引企,成功引入以中唐国盛、佳联易货、甲牛科技为代表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以江苏卓远蓝宝石晶体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技术产业;以深圳常兴服装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服装轻纺产业;以沃鼎酒业、金兰世家、红源老家为代表的高原农副特色产业,以康鸿医疗器械、云南济安堂药业、麒麟区中医医院为载体的医疗康养产业。重点打造集“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服装轻纺、医疗康养、高原农副特色产品”“五大产业集群”的产教融合新园区。随着近20余家企业先后入驻,园区每年实现产值20亿元以上,人才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逐步显现,麒麟职教集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日渐成为全省的样板和标杆。

  麒麟职教集团党委书记尹润山说,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经验需要好的宣传平台,好产品需要好的营销渠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体经济受到重大打击,网络名人“直播带货”,有助于提升企业的产品知名度。邀请网络名人到集团“宣传推广”,为企业产品“直播带货”,对于提升集团产教融合知名度,带动园区内企业发展有着事半功倍的作用。

  “很荣幸受麒麟职教集团的邀请,参与到此次助企活动中。”影视演员李庆刚说,“这次疫情对咱们民营企业打击度非常大,我在疫情肆虐的时期,也录制了鼓励全民抗疫的公益视频,现在企业复工复产,我又来助企了,也圆了我做公益活动的梦,我们从事演绎事业,宣传的是正能量的文化,我愿意以自己身上良好的形象、良好的影响,回报企业,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会组织更多更知名的明星参与到这个事业中。”

  “我作为一个曲靖宣威人,又是家乡的助企活动,我必须要踊跃的参加。‌我也呼吁更多的网红大咖,‌‌尽我们的一己之力来‌‌报答社会上给予我们的这些成就。”云南省唯一快手官方签约主播毛家超说,“我带货必须是要经过我严格审查的货,‌‌不管你跟我有多好的关系,如果不是经过严格审查的货,我是不会带的。我们这些网络主播今天拥有所有的东西,都是喜欢我们的粉丝赋予我们的成就,‌‌所以我们必须要为他们选好货,选实实在在的货。此次带货我选择了园区中的金兰世家玫瑰鲜花饼、吴觉农茶业公司茶叶、桥香园过桥米线三家,这三家的产品是我自己审核过很多遍的,以前我就帮他们做过一些带货,带完后客服的回馈是非常好的,基本上好评率能达到95%以上。‌‌”

  尹润山说,本次邀请网络名人“直播带货”,是打通消费渠道、扩大职教宣传面的“先手棋”,企业要想拥有长久的发展,最终拼的还是产品质量、品质和服务。唯有“货真价实”,才能让企业赢得顾客。这就要求企业严把生产关、质量关,坚持质量是底线、特色是保证、品牌是关键,坚决不做“一锤子买卖”。以质量和服务确保“直播带货”行稳致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