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     2020-9-27 19:15:00
 

image.png

9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职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培训班,在重庆滨乐宝轩酒店盛大举行。会上,来自全国的教育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校园建设实现路径,面向与会的百余名教育工作者展开培训工作,助力职业院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打造具有示范性的标杆职业院校。

0/1

专家分享

传授智慧校园建设实现路径

image.png

9月25日上午,三盟科技解决方案部总经理陈冬发表了题为“双高计划下的校园教育大脑及智慧校园建设”的主题演讲。报告围绕提高信息化数据建设、落实“1+X”证书、提高就业质量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析,传授“双高计划”下的智慧校园建设之道。他认为,无论双高建设或者信息化建设,都离不开数据治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在于解决数据问题,实现数据的治理、共享与应用,才能有效推进高职院校信息化的长足发展。

image.png

鄂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委员、副校长、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汪丽华以“智慧校园在时代科技演进中的探索和思考”为题作报告。她结合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的智慧校园建设实践,提出了智慧校园建设的四个重要思路。一是从顶层设计入手,做好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谋划。二是信息化系统建设要注重师生的体验,以应用成效为准绳,做到有人用、有人能用、有人用好。三是充分考虑职教特点,关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四是规范管理,加强对事权、财权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image.png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菊素作了题为“推进‘互联网+教学’打造现代化课堂”的主题报告,她认为教学能力是互联网+教学的前提,金课建设则是其中的关键。同时,她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为例,分享现代化课程的创新实践及显著成果,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互联网+教育的优秀参考范本。

0/2

结业典礼

全体学员顺利结业啦!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本次培训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各位学员对于“双高计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并顺利取得了结业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0/3

参观考察

参观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9月25日下午,学员们前往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参观交流,探讨智慧校园建设经验。作为“双高计划”入选院校,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无论是技术成熟度还是成果均有良好借鉴价值,为学员们提供了信息化建设的创新思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得以成功举办,得益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武汉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重庆高等教育学会、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

三盟科技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为数不多的企业会员之一,也将全力支持教育信息化,发挥我们在教育行业AI+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以高价值、易落地的智慧校园方案,助力职业院校的教育信息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