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央视直播聚焦新华模式:职业教育须关注市场需求 培养应用型互联网人才
来源:     2019-2-19 12:22:00
 

 2019年2月17日下午14:30,央视新闻直播间发起关于“毕业即就业!解析职业教育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的话题大讨论,聚焦就业,探讨互联网时代职业教育核心竞争力如何打造,直播期间共有220多万网友观看直播。


  整场直播从街头采访开始,受访者发表了各自对互联网时代的理解,提及的概念和关键词更多是AI,人工智能,电竞,电商,同时认可职业教育在专业优势、师资力量方面具有优势。

  围绕新职业新岗位,在就业和职业教育话题直播间,知名互联网专家磐石之心、新华教育集团副主授孙凡伟分别以IT行业观察研究者和互联网职业教育参与者的身份对互联网时代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发表看法。

  磐石之心认为,互联网走过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产业 互联网三个时代,目前互联网已经步入产业互联网发展阶段,正处于开始阶段,互联网对生活带来智能化改变,未来可能走向产业融合时代,催生了新产业、新岗位、新职业。学习和教育也需要向互联网趋势靠拢,由于互联网发展的超前性,适应未来产业需求的新型互联网人才岗位却相对滞后。

  磐石之心结合最近国务院的发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文件,强调职业教育要强调应用,毕业即就业的学生更受欢迎,更能匹配企业对于招聘人才的期望。


  来自新华教育集团副主授孙凡伟老师以自身一线经验表达对互联网时代的感受,那就是“快”,互联网对教育教学方式和手段都带来很大改变,需要紧跟互联网时代的步伐,紧跟步伐不能掉队。从就业的角度,孙老师认为互联网时代的“快”使得企业对于毕业生的期望值变得更高,需要能尽快上手处理,所以企业需求的期望值倒逼教育行业进行变革。


  来自新华教育集团旗下新华互联网科技教育的往届毕业生冯聪聪和郑晓元分别以就业者和创业者的角度参与讨论。


  为进一步了解职业教育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变化和企业期望的变化,央视新闻媒体组与磐石之心一起对新华互联网科技教育学校进行参观体验。


  图为:央视新闻媒体组及嘉宾在新华电脑学校互联网体验中心参观

  为顺应时代需求,新华互联网科技教育重视市场调研分析,每半年对课程进行升级更新。2019年更着力打造“大数据智能学院”、“电子竞技学院”、“数媒文创学院”和“网络安全学院”四大特色学院,整合办学资源和办学优势,以解决新型互联网产业时代催生的新职业、新岗位的人才需求。


  图为:磐石之心进行VR滑雪体验

  “小镇青年”作为职业教育的受众对象,互联网为其打开了新的大门,新华的往届毕业生冯聪聪和郑晓元均来自经济并不发达的三四线小镇,新华的互联网课程让他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

  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就业是检验职业教育核心竞争力的试金石。除了关注市场需求变化,紧跟时代发展,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和课程研发这些举措外,新华更着力打造完善的五重就业保障体系。新华电脑学校校长王家贤向嘉宾们介绍新华教育集团“创就业指导中心”的职能和体系构成。

  王家贤校长认为学生如果想做到毕业即就业,需要做到“专业技术要过硬,综合素质要过硬”,新华要做的就是提供完善的就业保障体系,新华注重校企合作,如“与知名互联网企业签订长期人才输送协议”,成立“名企定向班”;提供学生所需要的终身创就业服务,定期组织体验式就业活动等,保障学生就业及创业。


  在国家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背景下,央视选择新华教育集团既展现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也是对新华互联网科技31年专注职业教育的肯定。

  新华教育集团作为职业教育的领航者,是推动中国职业教育前进的中坚力量,新华互联网科技教育紧跟互联网时代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适时开设新专业,提升教学品质以及学生综合素质,培育众多“大国工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