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高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
来源:     2019-12-30 9:10:00
 

本报长沙12月24日电(袁薇 钱罗权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洪克非)数十家全国高铁制造与机电技术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部分高校共同组建的全国高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产教联盟,今天在湖南省株洲市成立。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来自校企的代表共300余人与会。

数名发起单位的代表指出,该联盟的成立有助于积极落实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政策,发挥成员各方优势,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全国高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实行理事会制度,理事会下设标准与专业建设、职业能力重构等7个工作委员会。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在发言中指出,湖南省是全国首批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区域,组建全国高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落实湖南省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顺应产业变革大势、助推湖南以及全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又一重要品牌。

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表示,希望联盟围绕机械行业高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发展战略、产教融合模式、人才培育机制等方面,聚集智慧和力量,推动联盟内学校与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宣读了联盟成立的批复文件,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

作为联盟主要发起单位的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地处湖南株洲千亿轨道交通产业园,深度服务轨道交通产业链,是全国主要面向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办学的高职院校,是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