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领导赴帮扶点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暨调研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1-30 11:01:00
 

为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更好地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126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党委副书记周春明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帮扶点——修水县征村乡洲上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暨调研活动,并与乡、村领导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

刘书记对洲上村2018年度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对2019年的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刘书记指出,坚决打赢扶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大家既要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又要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实际工作中,要以党建为抓手,切实增强和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同时,要本着“准、新、快、实”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已取得的各项成绩的基础上,不断反思,找准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新举措,快速整合各种资源,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做到“输血”与“造血”的有机统一,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针对当前工作,党委副书记周春明强调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做好摸底排查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地过冬过节;同时要做精各项工作,查问题,找差距,研究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积累和提供第一手材料,切实提高帮扶实效。

座谈会上,征村乡党委书记荣建波、洲上村党总支书记艾国平详细讲述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高度评价了九江职业大学的帮扶措施和帮扶做法,并就2019年的扶贫工作思路与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商讨。

会后,刘书记一行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仔细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听取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商讨下一步增收致富的方法途径,鼓励他们树立和增强脱贫的信心,并祝福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