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入行打破同质化竞争,职前教育或成蓝海
来源:     2018-9-5 18:11:00
 

职前教育成为刚性需求

随着大学生毕业人数的不断增长,职业规划相关课程越来越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重视。“住人生重大转型期实现跳板效应”几乎成为所有普通家庭对子女的期待。很多学生苦读十年,却因为信息不对称缺少职业规划或没有面试技巧而被优质企业拒之门外。而国内大学所设置的就业服务中心普遍长期脱离社会实践形同虚设,无法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建议,更不要说真实的商业社会竞争情况。

这样供需的不平衡催热了一种新的教育模式——在线职前教育。服务者通过“教育+互联网”模式,提升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整体技能,帮助企业找到合适员工,提高人才匹配效率。而这种近年来才开始体现出的需求,在欧美等国家很早就被纳入了教学体系,成为通识教育的一部分。比如芬兰的初中生,职业规划教育就是他们的必修课。

靠谱吗?——受众的普遍困惑

不同于K12教育,希望接受职前教育的受众大部分已经是成年人,他们的决策权更大,付费意愿更强。这就意味着,有需求的大学生,更有实力去购买课程。某职前教育机构负责人认为“现在的学生家长和以前已经不同了,这批70后的家长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成长起来,付费能力和投资子女的意识都很强,家长也正注意到第一份工作对孩子的重要性

另一方面,职前教育产品的客单价集体偏高,基本可以跟一次留学中介服务媲美。笔者调查了目前市面上几家提供职前教育服务机构的官网,发现客单价较低的产品很少,部分机构的拳头产品甚至没有在官网标出售价,学生需要致电或者加微信才能进一步了解价格。

高昂的价格,未知的结果,都会学生望而却步——这家机构靠谱吗?

供给端存在,需求端也有,供需两旺通路不畅。到底职前教育是否有用?大学生应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服务机构?为此,笔者采访了近来新成立的一家提供在线职前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入行CEO杨昊。他本人是前黑白校园联合创始人,有着4年校园市场经验历经3家创业公司,其中1家上市1家获得intel capital投资1家拿到千万级别融资对于再次创业,他觉得他是看到了受众+需求。

入行CEO杨昊:我们不做同质化竞争

经杨昊介绍,入行成立于2018年5月,是一家提供职前教育的机构,入行的目标是帮助3000万大学生更容易地进入职场。但他认为入行不是中介,也不仅仅是知识付费,入行要做的是在线教育

在被问到为何选择这个赛道进行创业时,杨昊认为,目前职前教育市场的需求还远远没有得到释放,而教育又明显是一个山头林立的个性化市场,几乎还没有品牌能做到一枝独秀,或者是满足所有学生的需求。而入行就是希望能服务更多人群,尤其是那些对进入优质企业有强烈愿景但是找不到合适通路的学生。

杨昊表示,入行希望打破同质化竞争。一是依靠品牌理念,入行并不是一家中介公司,不是收完钱就塞给学生一个结果,毕竟大学生刚刚就业时机会成本和时间成本都很高。入行将带领学生了解商业社会,近距离观摩企业,亲身体验不同的行业领域,进而得出一个相对靠谱的职业方向或者优质的offer。第二,入行的“师资”力量强大,入行不希望自己的老师中介,所以入行请到的“人生导师”不是仅有几年工作经验的分享者,是工作长达15-20年的高管及业内精英人才因为只有这样的人才传道受业解惑第三,入行的产品入行在十一即将上线一款未来精英强化训练营,通过45夜的训练,帮助学生彻底提升求职技能,学生能亲身感受到能力的晋升。同时,记者发现,该训练营的收费价格大方地挂在宣传海报上对比效果的竞品,入行的价格大概只是他们三分之一。在被问及收费明显低于同行是否有竞争力时,杨昊再次表示:入行不是中介,所以通过信息不对称获得高客单价并不是入行的盈利模式。

我们的职前教育不只是职业知识、技能这么简单,我们会将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成长性方面融入产品中”在谈到入行的发展前景时,杨昊表示育机构的成长需要一定时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