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新学年开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8-8-30 11:25:00
 

为深入学习全国组织工作、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精神,做好新学年开学准备工作,2018829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党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新学年开学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指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以及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刘书记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使命。作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主阵地,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社会主义办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到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对标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九个坚持的要求,严格落实五项使命任务,遵循规律讲好三个故事,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思想理论武装,在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人才培养、教学水平上下功夫,为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书记要求,新学年,各位领导干部要有新思想、新观念、新能力,在工作中要有新举措、新力度、新成效。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国家优质校建设等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就做好新学年开学初各项工作,刘书记强调了三点:一是提高站位,要有新境界。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勇于担当,履好职,尽好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落实两个主体责任,把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入作风攻坚,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加快改革,要有新动力。当前,我校正处在国家优质校建设的关键期和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位领导要按照党委决策部署,紧跟学校改革步伐,拿出“逢旗必夺,永争第一”的勇气,以创新为引领,争做改革的先行者、排头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三是落实任务,要有新举措。开学工作是一项全校性系统性工作,迎新工作更是重中之重,要按照“五个到位”(领导要到位、安全要到位、服务要到位、氛围要到位、监督问责要到位)的要求,齐心协力,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做好迎新每个环节工作,共同完成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讲话)

就做好开学工作,马明亮校长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真做好开学安全工作。各单位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集中大检查;要加强管理,严防发生校园安全责任事故;要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开学常规工作。各单位要深入研究,认真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充分体现学校党委重大决策与部署,既要有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还要有完成各自本职工作的措施,做到“五个确保”。三是要服务到位,做好新生入校的各项工作。各位领导要按照学校党委的作风建设要求,履职担当,对照迎新工作方案,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协调下,做好迎新、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军训等各项工作。

会上还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党委宣传部  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