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出炉今年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数量排行榜
来源:     2018-8-1 14:19:0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常规赛项)获奖名单及获奖数量排行榜,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以22项获奖,走在全国高职组前列,跻身全省高职组第3名,在省内仅次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据悉,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中山职院的李坚坤、白小枫、周辉铭同学斩获“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项目一等奖,雷卫松、王维添、缪居政同学斩获“化工生产技术”项目一等奖。由于在“国赛”上表现优异,李坚坤、雷卫松还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正式录用。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常规赛项于5月6日至6月30日在天津主赛区和北京、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宁夏、青岛、宁波等22个分赛区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7个地区的14907名选手参加了中、高职组74个项目的比赛。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常规赛项)获奖名单”,高职获奖数量共5350个、中职获奖数量共3594个。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参赛选手从各省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佼佼者中产生。该赛事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成为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作为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和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中山职院高度重视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展示作用。
  另据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发布的《2017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以第三方视角,对高职教育的投入质量、过程质量和结果质量(学生发展和服务贡献)进行了分析,并特别发布两个“五十强”榜单,即“国际影响力50强”和“服务贡献50强”。中山职院光荣入榜“服务贡献50强”。据悉,“服务贡献50强”榜单是按照“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根据各高职院校毕业生人数和就业去向、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纵向科研经费到款额、技术交易到款额、非学历培训到款额和公益性培训等七项指标排出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