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     2018-5-8 11:21: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201857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共产党讲堂召开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会议,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院部、各部门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从事党务工作的副科级干部及人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刘少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思政工作品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了引领作用。

就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刘书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规范支部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以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单位要强化履职担当,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能力提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执行力,加强作风建设。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各单位要聚焦立德树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夯实安全之基,全力以赴抓好新媒体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突出特色品牌,不断增强思政工作效果。四是以党建引领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各位同志要在攻坚国家优质校项目建设中做中流砥柱,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当先锋,要在创新发展中作表率,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

刘书记最后强调,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校打造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马明亮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刘书记的讲话对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局面,决战国家优质校建设产生重要的意义,大家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做到点点滴滴学透,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

就做好党建和思政工作,马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位同志要自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各单位要明确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方向、任务和目标。三是要始终履职担当。各位同志要强化责任,不忘初心,“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努力提高九江职业大学的整体办学水平。

会上,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为全面提升学校党建、思政工作质量而不懈努力》的党建和思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在党建和思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2018年党建和思政工作重点任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