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2018-5-2 18:35:00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学校改革创新,不断加强作风建设,2018428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深化改革、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并邀请省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主任李才平教授作了《用实际行动推进“两会”精神的落实》辅导讲座。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才平教授在讲座中从“2018‘两会’的主要亮点”和“用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高职院校的发展”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又联系高职教育发展形势要求,对如何提升干部能力作了具体剖析,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刘少华书记指出,李教授的讲座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强化作风建设,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刘奇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深化改革,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刘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核心意识立政德。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德”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学校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前移,管理下移,将“学生第一、教师第一”的理念体现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各项管理工作之中。

二是强化创新意识促深改。刘书记指出,对学校来讲,今年是落实校党代会战略部署,迎接国家优质校项目建设中期检查的关键一年,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显得尤为紧迫。要盯紧国家优质校项目建设这条主线,以“五化”建设为抓手,加快“三项改革”和“四大工程”,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提升能力不松劲,创新活力不懈怠,攻坚克难不退缩,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见成效,在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上求突破。

三是强化规矩意识提作风。刘书记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作风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对学校来讲,加强作风建设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可以说,党员干部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师生的利益、学校的稳定,甚至是兴衰存亡。就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刘书记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解决问题,努力打造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

刘书记最后强调,各位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刘奇书记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不断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步伐,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切实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全力创建国家优质校,为打造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会上,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领学了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精神。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就做好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春亮通报了学校参加2018年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系列活动情况。

会前,全体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深化改革、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2018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主流媒体系列评论和《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一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