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以“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为舞台 唱响以赛促教“一二三四”歌
来源:     2018-4-11 11:05:00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5〕64号)精神,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经过社会调研、对接行业,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设计。在推进动漫设计教学改革过程中学院依托“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这一个平台,发挥艺术设计系、动漫教研室两个基础优势,按照组建团队、选拔队员、培训指导三个阶段有序推进参赛事务,最终形成省级特色专业、集团特色专业、特色教师队伍、特色学科的四个特色,唱响动漫设计教学改革“一二三四”歌。

一个平台:2018年4月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院积极参与并以此为平台,积极探索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新思路和新方法,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两个基础:学院依托艺术设计系、动漫教研室团队基础,发挥动漫设计的学科优势,抽调技术能手组建专业团队,搭建以赛促教的基础构建。学院根据“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要求,已经确定3名高水平指导老师,制定了详细严格的培训计划,通过严格选拔确认3名学生,开展了为期2周的参赛培训。在此过程中,将进一步验证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从而达到以点带面、以赛促教的目的。

三个阶段:为了有序推进大赛相关事宜,学院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分阶段推进以赛促教工作。第一阶段是成立工作组。院长罗琴任组长,艺术设计系为动漫设计教学改革办公室,由专业教师组成工作团队,筹备大赛相关事宜,总结教学检验,探索教学改革路线。第二阶段是组织实施。面向所有动漫设计专业在校学生开展选拔赛,让学生自己先从技术层面上讲解,然后上机测试,并且让学生自己相互评价和投票来决定代表队成员,激发学生的参赛热情和学习动力。第三阶段是培训指导。经过严格公正的选拔,决出3名优秀学生组建参赛队,由三名指导教师从大赛项目入手开展一对一的强化培训,建模、材质、动画、交互、编程等流程均分项指导。

四个特色:学院作为集团唯一的艺术类院校,受到高度关注,动漫设计专业也被寄予厚望。今后,学院将通过总结“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等各级比赛的经验,增强虚拟现实技术与动漫设计的结合能力,加快教学改革步伐,建设四川省特色专业、集团特色专业,打造“双师型”特色教师团队,形成虚拟现实技术特色学科,为构建新型动漫设计培养模式打下基础,推进动漫和虚拟现实技术课程的发展和创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