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2018年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     2018-3-5 10:58: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相关会议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2018年3月2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2018年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刘少华作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奋力开启职大新征程》主题讲话。刘书记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关键之年。刘书记强调,党委今年的工作重心就是要深入基层,要沉下去,要体现出新时代、新形势下学校改革发展的“严”(严要求严作风)、“高”(高标准高质量)、“新”(新作为新气象)的变化。
就做好2018年全年工作,刘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第一政治。刘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各位同志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根据上级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活学活用。二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是第一要务。刘书记指出,党委的核心职责就是统一领导学校全面工作,把方向、管大局、作决定、保落实,这是加强学校党的领导的要求,更是学校党委的职责所在。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三是完成工作目标是第一大责任。刘书记强调,党代会决定的目标任务就是“军令状”,必须不折不扣按时完成,要坚定不移推进优质校建设、三大改革、四项工程。刘书记指出,要盯紧国家优质校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强化创新驱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种种困难和问题,全校上下要立足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在主持讲话中,就组织开展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心思要迅速集中。精神上兴奋、思想上警醒、工作上紧张,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负师生的责任感,形成一种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二是作风要持续改进。作风是工作的关键,是“牛鼻子”,作风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形象、出成效。转作风要求实、求恒、锲而不舍。三是领导要狠抓落实。既要统筹协调,更要突出重点。要迅速部署,全面落实2018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突出党建、优质校项目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科学谋划2018年度全校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春明领学了习近平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关要求精神。纪委书记钟礼勋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
会上,学校班子成员分别就开学前各分管工作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谋划作了专题发言,中心组成员代表分别就学校和本单位改革发展作了中心发言,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会前,全体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启示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