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座谈会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8-12-24 12:58:00
 

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资本、第一推动力。1221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党委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座谈会。该校党委书记刘少华为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原江西师大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剑桥大学访问教授罗来武,原九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平,党的十七、十八、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向东颁发九江职业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并作总结讲话。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九江职业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许进、罗来武、叶平、向东分别作了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教育教学改革、党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设思路。江西日报社记通部主任黎军也受聘为该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他因公务未能来到现场,但作了书面发言。

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改革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在学校建校115周年之际,学校召开九江职业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座谈会,成立学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这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刘书记表示,各位委员从九江职业大学战略发展的高度,给我们传经送宝,把脉问诊,提出了十分宝贵、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讲形势视野宽,谈发展境界高,说问题切入深,提建议举措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学校党委一定认真梳理归纳、充分消化吸收。

就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工作水平,刘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有大人才观。新时代呼唤新人才、新作为。学校党委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政治引领,把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的理念,成立校院两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一岗双责。同时,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人才三年行动计划,创新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大家必须紧紧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树立大人才意识,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以海纳百川的胸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二是要学会借力。学校底子薄,专业结构不合理,教学改革不深入等问题依然存在,要敢于亮丑,敢于改革。要发展就必须借力,成立战略咨询委员会,就是借助力量让学校在党建、专业等方面的发展更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学校必须主动、快速、全面、深度地融入国家、省市发展重大战略,根据产业发展方向和转型升级需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气魄把爱才心切、求贤若渴的愿望付诸实际行动,变成实际效果。三是要有危机感。当前,高校之间对人才争夺逐渐白热化,对此,大家要有强烈危机感和紧迫感。学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更加渴求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学校党委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请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就是想广纳天下英才,打造人才高地,从更高层次上顶层设计学校发展战略,破解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和难题,通过人才强校,人才兴校来决胜未来,赶超发展。

刘书记强调,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挖掘人才工作潜力,搭建平台,优化人才服务环境,要坚持开放办学,健全完善人才机制体制改革,构建多形式、多途经、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格局,真正让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马明亮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位委员都从不同角度对我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设思路,这对推进学校下一步改革发展,加快全国优质校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刘少华书记站在新时代发展需要、职业教育的需要、学校发展的需要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学校人才紧缺的现状,提出了加快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各院部各部门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把做好人才工作作为院部发展的重点工作,强化担当,创新举措,坚决落实。

会上,该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详细介绍了各位专家,学校代表戴永东、何华松、肖燕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