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江西高校“十百千宣传团”宣讲会
来源:     2018-12-7 12:08:00
 

125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共产党员讲堂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江西高校“十百千宣传团”宣讲会。江西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江西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江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刘上洋应邀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专题宣讲。该校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上洋首先对九江职业大学近些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宣讲报告从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的主要经验、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篇章等三个方面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进行了阐述与分析。从国内到国际,从全国到江西,一组组激动人心的数字,一个个激人奋进的变化,刘上洋着力宣讲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经济总量、经济体制转变、对外开放、基础设施建设、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等社会事业、人民生活水平、国际影响力等八个方面的历史性跨越,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此基础上,总结了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六条经验以及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需要着力的六个方面。

刘上洋指出,四十年的实践雄辩地证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社会主义。今天我们纪念改革开放,目的就是要认真总结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继续坚定地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

刘少华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刘上洋教授以深厚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学功底,为大家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精彩宣讲,从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丰厚成果和成功经验谈起,系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力阐明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生动阐释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国未来发展的前进道路和光明前景。刘上洋教授的宣讲站位高、视野宽、思考深,案例鲜活、数据详实、语言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听后让大家很受教育和启发,深感振奋,充满信心。这必将对学校改革发展、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产生深远的影响。

宣讲前,刘上洋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九江职业大学共产党员讲堂、新时代传习所、党代表向东工作室、许德珩生平事迹展等地,听取了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特色亮点介绍。

此次 “十百千”宣传团校园巡讲活动,是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省厅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好党委书记走进院(系)、思政工作骨干走进班级党团支部,全面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我省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实现师生学习全覆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