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业学校审批管理应统一到教育部门
来源:     2018-1-22 9:44:00
 

【深圳商报讯】(记者 罗凯燕)自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几年来,深圳积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取得亮眼成绩,但从总体上看,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例如,职业教育机构多头审批、多头管理现状,职业教育体系尚不完善等问题,都直接制约着职业人才和职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李中汇集青年界别多名委员的调研和讨论意见,建议将职业学校审批和管理权限,统一归并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由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统筹审批、招生、评估和学生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部门,负责学生技能资格考核和技能证书的发放。

李中建议教育行政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民政部门,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推进教育培训机构分类登记管理改革。并通过搭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平台,实行科学动态的监管,将教育培训机构受行政处罚、违规受责令整改等办学情况,同步进入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与一系列登记、审核和上市融资挂钩,引导行业自律,促进教育培训市场有序健康发展。2017年1-6月,各部门联合开展教育培训机构年度检查工作。经检查,2017年,全市应检机构439家,合格率近八成。对于市民举报的无牌无证教育培训机构,及时予以取缔,对违规办学的机构予以查处和行政处罚,全年下发整改通知书24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