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2018-1-15 16:38:00
 

2018113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培训班学习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着力增强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努力打造一支“守信念、有本领、重品行”的领导干部队伍,我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班。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作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则仁,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授周慧兰,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平先后为培训班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班。

12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共产党讲堂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班开班典礼,党委书记刘少华以《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为题作了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开班式。

(党委书记刘少华作讲话)

刘书记指出,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修养和理论素质,提升领导力,执行力,创造力的要求,也是开启新职大新征程、助力 “九江全面崛起百姓更加幸福”目标实现的迫切需要。就更好的提高学习效果,刘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把培训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对待;二是端正学习态度,转变身份,变干部为学生,把培训当成一种成长体验;三是坚持学习思考并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培训当成一种能力检验。刘书记最后希望全体干部通过培训,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成为能担当、能干事的好干部。

(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并讲话)

马校长在主持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全体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力量凝聚到落实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提升学校领导干部的改革创新担当能力。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则仁作辅导报告

开班典礼结束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则仁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给全体干部作了辅导报告,陈则仁副部长以1980年《中国青年》刊登的“潘晓‘人生的路为什么越走越窄?’等一系列发人深省的话题为引,从“核心价值观的意义、本源和根基、方法和途径”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寄语大家落细落小,弘扬践行。

(全体学员参观九江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馆

12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市委党校参观了九江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清源厅、浚流厅、濯涤厅和沁润厅,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亲身实地接受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在灵魂深处接受一次廉洁从政的精神洗礼。

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授周慧兰作辅导讲座

13日上午,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授周慧兰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并结合高职院校实际,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为“九江全面崛起、人民更加幸福”作出新贡献等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全体学员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平作辅导讲座)

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修班开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就职大打造“五个过硬”干部队伍,加快争创全国一流高职名校作了很好的报告,提出了很多独特的见解。报告时代特征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亲和力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干部政治素质、党性素养和干部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13日下午,全体学员分成六个组就此次学习体会进行了分组讨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所感、所得、所悟作了发言和交流。

(结业式现场)

讨论结束后,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结业式。党委书记刘少华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主持。

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培训班贯穿了十九大精神,以训促学,学训结合,整个培训过程组织到位,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作为“新年的第一课”,对学校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就更好提升领导干部改革创新担当能力,刘书记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全体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精髓要义。二是在落实学校党代会任务、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以改革为动力,保持改革韧劲,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三是在提升干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行动在个人,效能在团队,要善于相互欣赏,齐心协力。要以想创新的情怀,敢创新的勇气,能创新的本领担当担当再担当,落实落实再落实。

刘书记最后希望大家要有时不我待,逢旗必夺,勇争第一的决心和勇气,重实际、鼓实劲、求实效,把本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迈向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了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干部“八个本领”的要求和“五个过硬”的内涵更加明确,对如何做好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有了深入体会,对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充满了责任感和紧迫感。

 

(宣传部  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