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祭孔大典
来源:     2017-9-29 17:23:00
 
  

丁酉年祭孔大典现场

 

2017928,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8周年纪念日。上午,雨后的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惠风和畅、礼乐和鸣,大门上悬挂着“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横幅,大道两旁摆放着72贤画像,草坪上堆码着“百家姓”方块。由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重庆市万州孔子文化研究院、北京九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丁酉年祭孔大典在这里隆重举行。

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祭孔大典现场

“中华圣人,万民敬仰;中华文化,日月同光;中华盛世,和合兴旺;中华精神,山高水长。”上午9时,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陶德宗教授宣布: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丁酉年祭孔大典开始。

礼乐声中,在身穿汉服的主祭、德澳集团总裁、重庆信息职院院长、重庆市万州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徐九庆博士的引领下,2400余名大一新生以及300余名教职工、200余名社会各界文化名流肃立在孔子像前,向孔子雕像敬献花篮。

主祭徐九庆博士宣读祭文

 

“金风送爽,海晏河清。师生祭孔,更有嘉宾。中华文圣,大道长青。万世先师,德泽至今。……今我中华,国和人定。为政以德,气正风清。……继往开来,富国强军。华夏日强,昌盛国运。和而不同,天下归心。和谐共生,世界和平……”。徐九庆博士宣读祭文,并上香奉祀品。

全场嘉宾佩戴祭孔专用黄色绶带,整理衣冠,向孔子像行三鞠躬礼。

在新生成人宣誓仪式后,祭孔大典在全场奏唱孔子纪念歌《大哉,孔子》声中礼成。

作为重庆市美育教育改革实验学校的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从2009年以来坚持每年举办孔子文化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将优秀传统文化、先进时代文化和企业文化“三江汇流”,为师生树立起热爱祖国、立志成才的典范。本届孔子文化节除祭孔大典外,还将举行家文化系列活动及讲座、美育文化系列活动及讲座、互联网文化系列活动及讲座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