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     2017-9-11 19:20:00
 

910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在濂溪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向全校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讲话,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九江职业大学在家校领导及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

刘少华书记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忠诚担当,做一名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学和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了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书记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之年,也是学校创国家优质校启动之年,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打造核心党委,强化党的建设,不断强化“两个责任”,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以制度建设为路径,以文化建设为纵深,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快速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发展。

刘书记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他希望广大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有梦想之志、立身之德、创业之技,既要做学校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又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带头人,做学生人生成长的引路人。

就如何做好学生引路人,刘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忠诚于党,做引领学生理想信念的“带头人”;二是要立德树人,做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三是要敢于担当,做学校创新发展的实干者。他希望各位老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和信任,在创造九江职业大学新辉煌的同时,书写属于我们职大人的精彩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明亮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刚才,刘书记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领会,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

结合学校办学思路,马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盯紧一个目标:创建国家优质校,进入一流高职院校行列,达到应用型本科办学水平。二是要做实两大职能:教学和科研。马校长强调,科研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不仅仅是纵向、横向项目,它既包括面向经济社会的研究,也包括教学研究,科研成果应用既包括向社会转化,也包括服务教学。三是要抓实两条主线:教师成长和过程管理。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基础,要不断拓展教师培养途径,创新教师评价体系。同时要加强过程管理,不断优化管理环节。四是夯实三个基础:制度、文化和校风建设。就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推动依法治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抓好校风建设,推动内涵发展。

马校长最后强调,我们要坚持“学生第一、教师第一”的服务管理理念,在党委领导下,全力以赴、凝心聚力搞好新学年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国一流高职名校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春明宣读了九江职业大学获得从教30年荣誉称号的教师名单和2016-2017学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名单,九江职业大学副校长胡春亮宣读了2016-2017学年度“校级十佳一门课”和“教师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九江职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夫宣读了2016-2017年度优秀班主任名单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做讲文明、有诚信、知荣誉、懂感恩的有德青年”系列活动先进单位名单。九江职业大学学生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九江职业大学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和教师们颁奖,这既是对他们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肯定,也是对他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激励。

大会在全体教职员工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

此次庆祝表彰大会,是在九江职业大学处于创建国家优质校,打造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必将激活广大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校教职员工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以甘为人梯的道德品质,以潜心育人的职业操守,以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以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为九江职业大学光辉灿烂的明天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