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联合永道招生管理系统上线 开创职业院校招生新局面
来源:     2017-7-31 17:20:00
 

在《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中,教育部公布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竞技”等互联网风口上的新兴专业。这意味着以“校企合作”为特色教学模式的职业教育院校要寻求积极的变化,来迎接新一轮政策红利,契合市场温度且满足考生对信息化教育的极致追求。

越来越多职业院校已逐步意识到招生模式改革的重要性。一套完善的信息化招生管理系统不仅能帮助学校在茫茫生源里捕到优质的“鲨鱼苗”,也能全面展示校园的风采,让自己在一众院校中脱颖而出,实现最佳的入学率。有数据显示,目前中等职业院校和高等专科院校合计达到一万余所,但在品牌推广、招生宣传、录取报名、数据管理等业务层面超过60%的学校仍在采用传统线下招生手段。

传统招生模式带来的问题,首先是无法给考生及家长及时传递学校现代化、国际化的教育理念,使得考生与家长对学校开设新兴专业的实力存在低估态度;其次招生宣传以纸媒为主,让学校品牌推广难度变大;而传统单向的灌输式招生形式使学校招生效率低,让意向生源“及时跟进、及时响应”存在较大难度;手工式生源统计导致数据分析匮乏,无法为学校后续招生工作提供改进的决策依据。

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领军企业代表,联合永道自2011年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进入职业教育领域以来,专注提供智慧化校园解决方案,以全面专业的产品、创新卓越的技术、多元优质的服务获得客户和业界称赞。为帮助职业院校解决招生面临的众多痛点问题,联合永道日前专门针对中等职业院校开发并上线了一套信息化管理产品——招生管理系统。

招生管理系统集成了招生计划、新生信息、自主招生报名及录取、录取通知书管理、录取情况查询、信息统计、招生门户建设、微信招生等功能,打破了以往系统交互性不强、扩展性差、操作复杂、功能单一的不足,具有招生业务全覆盖、产品数据管理更专业、简单易用好操作3大核心亮点,里程碑式提升了职业院校招生管理效率和效益,为职业院校实行战略招生管理打开了新局面。

对于职业院校关心的招生宣传问题,联合永道不仅为学校提供招生门户标准化模板,方便学校快速进行门户制作,还开发了招生微信端为学校客户提供个性化模板与菜单设置,帮助学校扩大宣传渠道,树立专业又独具风格的形象。

招生报名方面,考生可通过学校门户网站和微信端实现“一站式”自主报名,学校老师也能在后台实时查看学生报名情况并及时反馈和跟进。不仅如此,联合永道招生管理系统能帮助学校进行个性化录取通知书制作,实现一键套打,还为报考学生生成专属二维码且具有身份认证唯一性,二维码一扫,就能获知学生在校学习的全部信息,不仅能展现学校专业性,也大大提升了学校管理效率。

此外在数据管理方面,系统能轻松实现复杂化的业务数据处理,妥善保存历年招生数据,通过形象化的统计图表直观展示学校招生情况,帮助学校对生源进行准确预测,以便提前统筹安排教育资源,为后续招生工作改进提供科学依据。

在学校整个“报名—招生—录取”流程上,招生管理系统始终秉承“简单、高效、易用”的设计理念,设置贴合学校的使用习惯,给职业院校招生报名插上信息化的翅膀,真正实现了中等职业院校招生工作的流程化、规范化、科学化,让招生工作更简单、更高效、更有价值。

招生管理系统的信息化建设是教育走向现代化、国际化的风向标。随着时间推移,招生管理系统沉淀下的数据将为职业院校带来不可预估的价值,例如对生源进行预测、对教育资源进行精准调配、为学生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等等。而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不断升级,联合永道招生管理系统也将实现深层次优化和完善,并与其它配套的智慧化校园产品共享互联和无缝对接,共同助力职业院校智慧校园建设新进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