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2017-6-29 9:16:00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627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共产党讲堂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并邀请九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五七同志作了《互联网时代舆情处置与应对》辅导讲座。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中心组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副科及以上干部、二级单位学工、宣传干事、辅导员以及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傅五七副部长的讲座从互联网时代网络舆情给主流意识形态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如何更好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的角度,从当下舆论生态的现状、舆情处置的问题和差距、舆情如何处置与应对、需要注意的几个环节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正确应对网络舆情,怎样有效引导舆情走向。傅部长的讲座结合近年来出现的网络舆情案例,抽丝剥茧,透过现象看本质,澄清了网络舆情管理与应对中的一些是是非非。

刘少华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傅部长的讲座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需要,运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多视角展开探讨,整个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可操作性,对做好学校当前的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管理与应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就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化水平,刘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新形势,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二是把握新要求,增强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自觉;三是扩大新覆盖,提高意识形态斗争的政治时效。刘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论断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党管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着力解决认识不足、机制不畅、能力不够、方法不新的问题,在掌握主阵地、畅通主渠道、依靠主力军、唱响主旋律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手段创新,加强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把握新媒体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客观规律,创建并用好网络新媒体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坚持网络建设和网络管理并重,依法办网、科学办网,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健康的校园网络空间。要积极开展主流意识形态宣传和教育,着力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确保青年学生在政治态度、基本立场、战略全局等方面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立场坚定。

刘书记最后强调,我们要按照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刘少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摘录。书面学习了省教育工委《关于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会前,按照要求,中心组成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中央、省市有关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件精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