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17-5-22 10:01:00
 

519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马明亮主持,学校领导及各院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书记指出,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梳理并总结学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果,分析研判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全面谋划和安排好相关工作。刘书记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始终把它当作 “一把手”工程来抓。就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刘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确保就业工作顺畅开展。刘书记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关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也事关社会对学校的整体评价。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有关会议和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拓宽就业渠道,推进创新创业,强化指导服务,加强困难学生帮扶,确保“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提高组织能力,建立就业工作机制。要始终贯彻“学生第一”理念,不断加强就业创业实践教学,搭建好校内外的实习实训平台,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健全毕业生就业创业状况反馈机制,准确把握好就业工作与招生工作的关系,以就业优势吸引生源;要立德树人,多措并举,找准大学生就业创业中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三是提高服务水平,形成就业创业工作新格局。刘书记要求各学院要把就业工作纳入到学院重要议事日程,抓好院部四支队伍建设,齐抓共管,层层落实,同时通过创新思路,精准服务,努力打造学校“全员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格局,把这件关系到毕业生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民生的大事抓紧抓好。

刘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市发展战略,抓住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 赣江新区”建设、九江“新工业十年行动”等契机,主动对接人才需求,引导毕业生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生态旅游业、现代农业、基层教育等领域就业创业。

刘书记最后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克服困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动一切有效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充分发挥“逢旗必夺,勇争第一”的精神,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水平稳步提高,共同推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校长马明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签订工作落实责任状。努力构建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格局,促进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真正实现学校“出口畅”,带动“进口旺”。二是开拓市场,开辟就业新领域。要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及时调整学生就业方向,使学校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实现精准对接。三是注重宣传,提高就业影响力。各学院要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就业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马校长最后要求全校各单位要真抓实干,勇于开拓,用心服务,确保学校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会上,九江职业大学领导汪春莲传达了国务院、教育部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就业处负责同志解读了《九江职业大学2017年就业工作方案》。学前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作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会上,九江职业大学党政主要领导与各院部党政负责人签订了《九江职业大学2017年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