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2016—2017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2017-5-5 16:14:00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54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2016-2017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濂溪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讲话,校长马明亮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及副科及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及受表彰学生代表、学生及学干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少华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得表彰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刘书记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九江职业大学共青团工作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在思想教育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活动、学生社团活动以及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刘书记强调:作为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爱国忧国的职大青年,更应当传承五四精神,响应党的号召,沿着校友许德珩前辈的足迹,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刘书记寄语全校青年:一是要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不移服务两个一百年。心中有阳光,脚下才有力量,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担当起国家赋予青年的责任,努力奋斗,开拓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勤学明辨,扎实干事。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只有不断学习、持续学习,才能使前进的方向有舵,创新的灵气有源,创业的本领有根;学习之基,以德为先;学习之要,以用为基。要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学习条件、学习平台、学习资源,坚持勤奋学习,砥砺成才,掌握真本领,拥有真本事,练得真功夫。三是要创新创业,服务社会。在一个鼓励创新创业的时代,要努力成为创新能手。全校青年要抓住新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坚持把一个小创意做成大项目、把一个小技术做成高科技。要沉心学习、潜心研究、定心革新,培养分毫不差、无懈可击的工匠品质,培育讲求完美、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使自己成为独当一面、别具一格的能工巧匠和身怀高超技艺的大国工匠。

刘书记最后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共青团的带领下,以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己任,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改革创新实践,做职大改革的先行者,做职大精神的弘扬者,做职大形象的代言人;要树立以自力更生、借力发展的勇气,逢旗必夺、永争第一的豪气,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锐气,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发展。

马明亮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刘书记为大家作的热情洋溢的讲话,语重心长,对青年成长成才和共青团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马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参加会议的团员青年要认认真真地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二是各学院要迅速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利用主题团日、班会等形式原原本本地传达到全体团员青年中去;三是学校各团组织和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好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的活动,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牢固树立学生第一、教师第一理念,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继续在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文明创建、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九江职业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大会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大会表彰了一学年以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189个先进集体和1331名先进个人。九江职业大学校领导为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春明宣读了《九江职业大学关于表彰2016年度十佳青年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社团、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的决定》;九江职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文明寝室的决定》。先进集体代表王文霞同学、十佳青年代表喻苗同学、青年教师代表陈健老师作了发言。

会前,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校长马明亮等校领导亲切接见十佳青年及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