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2017年招生工作布置会
来源:     2017-5-2 14:10:00
 

4月27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2017年招生工作。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马明亮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各院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书记指出,党委决定召开招生专题会,目的是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落实责任,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务。就做好学校招生工作,刘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刘书记强调,招生工作政策性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招生工作也是学校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事关全体教职工切身利益,必须统一思想,立足学校现实和长远,立足社会经济发展和职业教育发展大势,进一步提高认识水平。在看到过去成绩的同时,要对职大与其他高职院校的差距有清醒认识,对高职教育发展趋势与国家招生政策变化有清醒的预判,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现实,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二是创新举措、突出重点。既要创新举措,突出招生季进行集中招生宣传这个重点,又要跳出招生看招生,用宏观视野,全局眼光,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来做好招生工作,处理好提高培养质量、做好就业工作等与招生工作的关系。三是廉洁自律、阳光招生。全校招生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到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破。纪委要全程参与,全过程监督。招生的同志要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守纪律、不逾矩。每一个招生人员都是学校形象的代言人,肩负招生与品牌宣传的双重任务,要坚持阳光招生,自觉维护学校形象与声誉。四是加强领导、保障有力。招生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参与,需要各个部门通力配合。要坚持党委的统一领导,坚持党政齐抓,各分管挂点校领导要深入院部,了解具体情况。信息沟通要及时,建立了全校招生工作信息通报制度。做到全校一盘棋。要合法合规运用绩效手段充分调动招生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刘书记最后希望大家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创新再创新,担当担当再担当,落实落实再落实,努力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

就深入领会刘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会议工作部署,马校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认识招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采取有利措施,确保招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要落实责任,为圆满完成好招生任务提供保证。马校长强调:这次会议既是招生动员会,又是任务落实会,还是工作推进会。各部门、广大教职工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在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扎扎实实、富有成效地搞好招生工作。用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闯劲,自强不息、永不满足的韧劲,吃苦耐劳、有所作为的干劲和学校提供的人力物力财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好招生“攻坚战”,为学校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领导汪春莲对2017年的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纪委书记钟礼勋对学校招生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招生处负责同志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招生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2017年招生工作方案》,信息工程学院、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作为招生责任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校党政主要领导与各院部、部门招生负责人签订《2017年诚信招生责任承诺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